5 daily habits to advance your career - Blog image

成功人士無不具備與眾不同的特質,但這些理想的特質究竟是什麼?能不能實質推動職涯發展?簡言之,答案是肯定的。下列 5 項簡易又有效的方法,不僅能提升自我,還可促進職涯蒸蒸日上。 

 

1) 親近聰明睿智的人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從週遭同伴即可看出自己的特質。盡量親近聰明睿智的人士,接受挑戰與質問,自己的思維也能隨之升級。卓越的英國企業家理查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 非常鼓勵這種做法;著名的美國企業家亨利福特 (Henry Ford) 也曾說:「我不是最聰明的,但我總是親近能力出眾的人才。」無須羞於承認自身知識欠缺 ─ 與「知之者」為伍並充實自己,才是上上之策。

接下來:

主動尋找積極熱情、成就卓越的人士。參與專長領域的研討會或活動,並加入相關的專業社群。亦可透過 LinkedIn 社交網站,接觸業界思想領袖或潛在的良師益友。採取務實的做法,在自己所屬的產業或部門,尋找願意撥冗會見你的人士。一旦確立聯絡關係,相邀喝杯咖啡亦非難事。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是以恰當方式取得聯繫,對方通常將樂於提供協助或建議。營造個人專屬的人際社群,就能搶得先機,令職涯發展左右逢源。

 

2) 構想自己的成功情景

諸多研究證實,單憑想像畫面,就能促使大腦做好成功準備,同時提升現實生活中的表現。可以在腦海中「看見」的畫面,就有機會成真。乍聽之下或許牽強,但其功效已獲科學證實。眾多知名運動員、演員、醫師與商業人士,都將自身成就歸功於想像,強調視覺意象有助於實現成功藍圖。金凱瑞 (Jim Carrey) 曾經預先寫下一張 1000 萬美元的 5 年期支票,隨身帶在皮夾裡,直到日後順利接演《阿呆與阿瓜》(Dumb and Dumber),果然贏得千萬美元片酬。

接下來:

每天早晨撥出數分鐘,想像自己投入理想工作的畫面。闔上雙眼,放鬆身心,構想每道細節,彷彿已然成真。你在哪裡?你在做什麼?你和誰在一起?你的感覺如何?你的穿著打扮?隨時屏除懷疑的念頭,允許自己勇於築夢越常這麼做,目標和方向就會越清晰,也將越靠近實現的那一天,達成最遠大的夢想。試試看吧!這種做法有利而無弊。

 

3) 磨練自己的技能

這聽起來簡單,實際上也不算難。將一項技能磨練成為你的利器。找出最擅長的天賦,投入時間,成為頂尖的佼佼者。若能向雇主展現自己的相關長才,可望透過專業,為其打下市場江山,就能從「穩健的求職者」,晉級為「不可或缺的人才」。

 接下來:

找出自己最擅長的 3 項技能,選擇一項作為下個月培養磨練的重點。每天 10 分鐘培養、精進這項技能 (可透過書本、播客、上課... 等管道),並在現實生活中積極應用。

金凱瑞 (Jim Carrey) 曾經預先寫下一張 1000 萬美元的 5 年期支票,隨身帶在皮夾裡,直到日後順利接演《阿呆與阿瓜》(Dumb and Dumber),果然贏得千萬美元片酬

 

4) 樹立個人品牌形象

在 Google 上搜尋自己的名字,你會看到什麼?你搜尋到的任何評語,就是眾人眼中的你。透過網路搜尋,瞭解潛在求職者、同事或甚至未來可能的客戶,是近期十分常見的做法。只要對方透過 Google 搜尋,發現你出現在相關領域的論壇,你的專業地位就會大幅提升。分享獨特的觀點,樹立個人專業形象,有助於提升聲譽,亦可輕易覓得理想的雇主和企業。

接下來:

維持在網路上的活躍度,隨時掌握最新趨勢。你可以試著這麼做:

• 撰寫自己的部落格,或在業界部落格上發表文章

• 製播五分鐘的 YouTube 短片,展現自己的強項 (例如「教學影片」)

• 以產業專家的身分,每日在網路上推文

• 建立並更新自己的專業網站

• 製作播客節目

• 於 LinkedIn 撰寫、張貼專業的文章

如果你真的很積極,甚至可以針對特定的潛在雇主製作專屬內容,例如這位女士特別製作了一份履歷,以應徵 Airbnb 民宿網。

 

5) 每天結交一位新朋友 (或再次聯絡某位老朋友)

人際關係是所有成功與快樂的核心。人緣好的人經商無往不利,而且朋友永遠不嫌多。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 (Bill Clinton) 22 歲時,曾經隨身帶著筆記本,寫下他遇到的每個人的姓名和特質。因為他流露的真誠關注,加上對未來局勢的卓越眼光,終於助他登上美國總統之位。

接下來:

離開熟悉的社交圈,接觸陌生領域的人士。透過 LinkedIn 或電子郵件,接觸已擁有理想工作的業界人士。清楚表明自己能幫上什麼忙,以及應該撥冗會見你的理由。你將會訝異有多少人樂意一起喝杯咖啡,分享他們的知識和專業 (如果你買單的話)。你還可以考慮和某位同事一起舉辦自己的活動,或開始建立自己的群組。這麼一來,你很快就能建立一個無遠弗屆的網路社群,結交許多朋友、追隨者和思想領導者。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