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未来-TC-blogimage

看完為銷售領域撰寫的推動變革的主要因素以及最佳人力招募建議後,現在該來瞭解銷售業求職者應關注的趨勢發展。雖然銷售經理、BD 領導者、經驗長 (CXO) 等重要職務為今日許多求職機會增色不少,但銷售專業人員應該在未來的角色中尋求什麼?該如何抓住此系列中提到的熱門趨勢,脫穎而出?無論你選擇什麼方向,銷售仍然是一個充滿活力且切合職務的跳板,能將你的職業生涯推向新的高度。

給銷售專業人士的最佳建議

1. 引導關係,擁抱資料,解決問題

2. 風險胃納與注重高速成長

3. 變得行動化、注重學習、慷慨奉獻時間

4. 講述精彩故事並跳脫框架

5. 新的銷售口號:永遠參與投入

6. 踏出步伐,讓改變成為天性

 

1. 引導關係,擁抱資料,解決問題

Ronak Marolia 為 Aon 公司銷售人力有效性所做的研究顯示,新的銷售專業人員在技能方面,需要擁有傳統的性格特質,但也更容易接受新的工具和方法。他說:「他們的主要技能不變,仍然要做個能說服顧客的優秀銷售員,這點並沒有消失。現在所需要的新能力,是使用各種能夠提供大量資訊的工具。」他認為,只會介紹產品基本特色就成交的銷售代表只具備低等附加價值,而他們在將來很快就會失去工作。「但若銷售代表能與顧客建立關係、理解顧客的問題,且知道如何利用手上的解決方案為顧客解決問題, 肯定會大大加分。」

 

2. 風險胃納與注重高速成長

近來亞太地區出現越來越多快速資本化的「獨角獸」企業,銷售專業人士因此有機會關注未來高速成長的業務模式,以及對於職涯成長的渴望。雖然這些人相對稀少,但他們確實脫穎而出:PageGroup 的 Anurag Garg 說:「在亞洲,獨角獸公司吸引眾多人才效力,這種品牌兼具靈活應變與快速成長的特質。但同時,擁有合適風險胃納的人並不多,有足夠條件的人就能脫穎而出。」雖然銷售專業人士的簡歷備受關注,但他表示其中一些業績快速成長的銷售人員仍然偏好大品牌保證,或依靠「免費午餐」的找客戶方式。「但是有些人會在正確的時機承擔風險,在品牌初創時加入,然後走過完整歷程。這有巨大的成長潛力,所以他們會考量損益。」

 

3. 變得行動化、注重學習、慷慨奉獻時間

對於希望保持機動力,且能不斷學習的人來說,銷售業提供了絕佳機會,在有多國人才的企業中尤其如此。海尼根公司的 Anna Campagna 說:「數位化破除了國境與邊界,我認為會有越來越多工作需要行動工作能力。人員流動至不同地方,就需要適應新文化的能力。確保你對目標團體抱有同理心,無論是內心還是外在表現。」在海尼根這樣的企業或其他產業中,銷售人員還應該開放他們的時間。她說:「當人們停下工作開始社交娛樂時,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時刻,這時大家會表現出真正的熱情,那是對產品和當下社交時刻的熱情。人們會找出工作中的歡樂時刻,並視為工作的一部分。如果你對產品沒有熱情,也無法從中學習成長,那你就不太適合這份工作,你只會做得很痛苦。」

 

返回頂部

 

4. 講述精彩故事並跳脫框架

為了完全觸及並吸引精通媒體的新世代,也就是數位原住民顧客,發揮創意講述精彩的故事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旅遊應用程式新創公司 Native 聯合創辦人 Bryan Goh 說:「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大部分比我年輕。我的建議是,因為我們銷售人員非常注重行銷和業務開發,因此講述精彩的故事這點非常重要。」在今天,無論是在新加坡烏節路發送免費的周末冰淇淋,還是使用 Instagram 作為另類的潛在客戶開發工具,銷售消費產品都需要專注於冒險和新鮮感:「真正成功的銷售人員都比較有創意,他們能提出非常有趣的想法。你可能覺得有些想法沒有用,但對我們而言, 重點在於『持續嘗試』。」

 

5. 新的銷售口號:永遠參與投入

雖然銷售人員給人的印象總是急著「成交」,但銷售專業人員的新口號也強調顧客連結。PageGroup 的 Anurag Garg 表示:「現在的銷售人員比過去更像顧問角色。市場逐漸發展演進,現在的銷售人員必須能夠跨越多個通路進行銷售,而且表現出參與感比完成交易更重要。」這種新的銷售型態最需要的是成熟的聆聽技巧與開放心態。「當你面對顧客時, 還要能為顧客提供豐富的資料。」

 

6. 踏出步伐,讓改變成為天性

根據海尼根公司的 Anna Campagna 表示,在數位時代中,銷售業真正所需的技能,是表現出充沛活力,並迫切期望能面對未知挑戰的心態:「我認為能在當下即時表現出高度好奇心、熱情、全方位學習靈活性的人,是最有可能成功的人;這些人是真正欣然接受改變,而不是僅僅適應改變。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有意瞭解銷售職缺者請點;招募相關人才請點洽詢。閱讀更多 “明日英才”系列文章,請造訪此處

感謝所有協助本文撰寫的人士, 尤要感謝以下多位銷售業領袖的深入見解:Simon Johnstone,Salesforce 東協地區顧客成功部總經理 | Ronak Marolia,Aon 銷售人力有效部總經理與地區主管 | Anna Campagna,海尼根銷售卓越與能力部地區銷售總經理 | Anurag Garg,PageGroup 新加坡副總經理 | Wee Hee Ling,Euro-Asia Holidays 執行長 | Bryan Goh,旅遊初創公司 Native 聯合創辦人 |此外特別感謝 PageGroup 亞太地區的銷售領導團隊。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