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for graduate job seekers
身為社會新鮮人,只要充分準備、專注、靈活,邁向事業的前幾步將令人興奮又珍貴,幾項實用建議幫助您順利從校園進入職場。
具靈活性
最佳機會肯定競爭激烈,許多應徵者的資歷都相去不遠,要保持開放心態,考慮各種職務,薪資期望也具備彈性,設想自己兩、三年後的目標,並列出有助達成的各種潛在職務。
趁早開始
盡早開始搜尋社會新鮮人工作機會,就業網站、專業期刊、報紙、人脈都是很好的管道,不僅能瞭解市場上的職缺類型、所需技能、薪資水準,也能領先同儕發掘良機。
盡力準備
為了在就業市場競爭中占有優勢,一定要盡力準備周全,先找出目標企業,研究社會新鮮人招聘計劃,才能在畢業之前開始聯繫。列出自己尋找的工作類型與薪資,並加入專精於特定產業的招聘機構;提早開始練習回答常見面談問題,鍛鍊個人技巧,唯有充分準備,才能迅速與輕鬆地掌握隨時出現的機會。
提高就業能力
大學表現優異只是吸引潛在雇主的其中一種面向,雇主也想瞭解社會新鮮人的工作經驗、課外活動領導能力,以及種種重要軟性技能,如人際與溝通技能、批判性思考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熱忱、產業知識等,參與社區活動、志願工作、運動團體、學生委員會,都能展現自己具備課業以外的實用技能。
建立人脈
人脈是求職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向親友、教授與同儕釋出求職訊息,藉此蒐集相關機會;參與專業協會與出席活動,接觸潛在雇主,透過這些活動建立的人脈,可提供職缺資訊,也開始建立在業界的聲譽,塑造熱忱、投入與人脈廣的專業形象。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