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入職後忐忑又興奮的第一個月後,是時候重新評估你的計畫,並努力爭取早日爲企業增加真正的價值。

在進入第二個月的時候,你該做什麽呢?現在,你應該了解團隊中的關鍵聯系人,了解自己在團隊中的位置,並充分了解自己所在職位對業務的影響。進入第二個月,關鍵是你要開始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實施變革,爭取早日成功。

第 1 步:向經理報到

現在你已經在辦公室安頓下來,熟悉了你的日常職責,如果還沒有,一定要和你的經理討論你頭三個月的計畫。你可以借此機會更好地了解業務以及你的角色如何匹配整個團隊的工作優先順序。一定要明確你可能參與的即將開展的項目、討論你的目標以及前三個月期望你能推動的成果。 

第 2 步:羅列工作優先順序

在第一個月,你已經和經理討論了業務優先級以及你該如何融入團隊。現在應該對你的職位如何影響團隊以及如何影響更廣泛的組織有更好的認識。重新查看業務優先級列表,並進行更新。要確保你能夠參與到業務工作中,並且有據可查,關鍵是明確並完全理解各項業務的優先級,以及你的角色如何爲這些業務工作添磚加瓦。

第 3 步:制定行動計畫

這一步重點在確定直接團隊或業務職能中對工作有重要影響的關鍵利益相關者,這些利益相關者將是你在職場中獲得成功的根本。一旦你確定了這些關鍵人物,一定要與他們保持聯系,定期開會了解雙方的需求,以更好地理解他們的作用,以及你應該如何共同努力來實現你的目標。

一旦你明白了這些,就可以根據他們的信息和反饋制定工作計畫和戰略。你可以把你的經驗和技能很好地利用起來,做出積極的改變,以支持公司目標、經理或更廣泛的團隊。

第 4 步:確定你的交付成果

這一步和入職30天計畫一樣。你需要分析你當前的處境,是否看到哪些現存的或者潛在的問題是你能夠施加影響的,或者你能夠推動解決的。根據這些觀察,列出爲了解決這些問題時你所能展現的關鍵交付成果,並突出顯示你能抓住的機遇,你在團隊中可以通過這些機遇推動積極的變化。使用這些交付成果制定一個計畫。制定實現計畫的步驟,設置交付日期並設置時間節點幫助自己記錄計畫進展。

第 5 步:確定你的發展需求

一旦你對市場、客戶、産品和服務以及需要使用的關鍵系統和流程有了明確的了解,就可以考慮給自己找個導師。如果你已經在公司中發現了適合做導師的意中人選,征求他們的建議或者嘗試看他們是否能夠幫助你。一旦你確定了誰最適合在你的崗位上幫助你,就直接聯系他們,爲正式或非正式的指導計畫做安排。

除此之外,不斷評估你的角色所需的技能和知識,如果你發現任何差距,將其添加到你的個人發展計畫中。你在工作中取得的任何成就都應該得到跟蹤,以支持你做出工作決策。

歡迎分享給需要使用該計畫的人,如需更多工作技巧,請浏覽我們的職業建議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