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你找到了新的工作,準備就任入職。剛開始接任新工作的時期,心情可能頗為激動但也會壓力巨大。這個時期你不僅僅要學習新系統和流程、認識新人,而且在這個時期,你面試時向雇主許諾的經驗和技能也是時候兌現了。

剛開始工作的前90天非常關鍵。這段時間雇主仍然在評估你能否妥善地適應這份工作,根據你所扮演角色的不同,他們通常期望你能夠在實施變革、推進流程的完善或者結果的改善等不同方面發揮積極成效。

為了確保你投身新工作崗位後,無論是遠端辦公或現場辦公,都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我們手把手教你入職前30天該怎麽做。

第 1 步:向經理報到

這一步的重點是新就任的時候找經理談話。在目前的情況下,這一步驟很可能會透過線上虛擬方式進行,你可以借此機會更妥善地瞭解業務,以及你的角色如何符合整個團隊的工作優先順序。一定要明確詢問你可能參與的即將開展的專案、討論你的目標以及前三個月期望你能達成的成果。 

第 2 步:羅列工作優先順序

要確保你能夠參與業務工作,並且有據可查,關鍵是明確並完全理解各項業務的優先順序,以及你的角色如何為這些業務工作添磚加瓦,貢獻力量。最開始,尤其是在遠端工作時,第一項任務可能很簡單,就是確保取得職務所需之所有裝置並取得存取權限。 

第 3 步:制定行動計畫

我們建議你在第一個月裡找經理會談,討論工作的優先順序,對你參與的所有專案有整體瞭解。在此之後,一定要與共事的同事會談,更妥善地瞭解如何協同工作。瞭解了進行中的專案和未來開展的專案,每個人的角色和職責,以及你在團隊中的定位之後,要能夠找到你能夠切實增加價值的地方,瞭解你能夠透過哪些改善措施快速產生積極影響。

你和同事的會面越多,就能越快地瞭解團隊動態和辦公室內的文化,這是儘早建立強大職業關係的關鍵。快速認識每一個人,並安排非正式會面以瞭解你的團隊。 

第 4 步:確定你的交付成果

分析你目前的處境,是否發現有哪些現有或潛在問題是你能夠施加影響力或加以推動解決的。根據這些觀察,列出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時,你所能展現關鍵交付成果,並強調你能抓住的機遇,你在團隊中可以透過這些機遇推動積極的變化。 

使用這些交付成果制定一個前 30 天計畫。制定實現計畫的步驟,設定交付日期並設定時間點,以説明自己記錄計畫的進展。

第 5 步:確定你的發展需求

作為新進員工,你可能需要有關業務具體事項的額外培訓或者指導。開始工作時需要考慮的關鍵領域包含你的業務所在市場、目前的客戶和目標客戶、交付的產品和服務,以及角色的關鍵系統和流程。

分享給需要使用該計畫的人,如需更多工作技巧,請瀏覽我們的職業建議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