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for moving into management
首次擔任主管時,很可能會遭遇前所未見的挑戰與責任,若希望成功,必須提早準備,並且願意學習新技能。我們將與您分享一些訣竅,幫助各位順利進入管理階層。
釐清期望
若希望順利晉升主管職,必須確知他人對您的新職務有何期望,須知立即/長期工作事項包括哪些?哪些關鍵問題必須解決?可能面臨哪些風險?回答這些問題後,更能明白必須先著重於哪些項目,也得清楚向新團隊說明確切、實質的目標。
培養重要技巧
您在過去職務中,或許並未培養重要管理技巧,例如解決問題、激勵他人、評鑑績效,請向公司尋求指導、輔導與培訓,才能獲得職責所需的技巧,亦可參考管理學網站、閱讀商業教科書、就讀短期課程,自行提升技巧。
學習如何領導
擔任管理職之後,不只要監督專案、人員與時程,也得發揮領袖角色,描繪成功願景,讓團隊追求最佳表現,並激勵他人運用潛能,身為成功主管,必須學習如何在管理風格中融入領導技巧,才能讓成員不斷成長與進步。
開始授權
新手主管大多從原部門直接晉升,此時必須盡早學會提供他人成長機會,您的職責已從高績效員工轉變為團隊指導員,重點在於培養、授權與啟發他人進步,有效授權意指運用經驗指導他人,決定結果與目的,但開放員工選擇執行方式。
模仿重要特質
回想您景仰歷任主管哪些特質?他們如何與您相處?如何讓您充分信任?您尊敬他們哪些作為?從他們身上學會哪些事物?這些回憶都是您初次擔任主管的參考依據,亦可請教您信任的導師,釐清自己需要精進哪些領域與特質。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