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 soft skills to demonstrate at an interview

1.展現你的熱忱

這可能是老生常談,但仍要記得,必須展現出熱忱、對於應徵職位有多迫不及待 (當然,也別太誇張了!)雇主希望能找到真正對公司有興趣的人選,更要對工作內容有熱情。在面試要展現所有活力,千萬別讓雇主對你有對這份工作毫無興趣,或感到矛盾的印象。

2.一流溝通技巧

對雇主而言,面試是個評估你口語溝通方式以及表達能力的好機會。面試之前,練習好能夠清楚敘述你的工作經驗,應答簡明扼要、切重要點。要有好的聆聽技巧,才會有好的溝通技巧,所以隨時要注意面試官所問的問題

3.證明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雇主想找具備非線性思考的員工,能使用創新的手段來解決困境;有些人生來就有解決問題的才能,會使用有創意的方法解決公司問題,人人都想要這樣的員工。要確定能想出明確的例子,才能指出你克服障礙、創造成功結果的能力。

4.說服力

能正面影響周遭人們的能力,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特質。你能有效和其他人或團隊協商嗎?不管公司規模,你都能有自信的與其建立鞏固的商業合作關係嗎?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彙整好過去在這方面的例子,面試時展現出來。

5.管理的資質

如果想往更高的層級邁進,那你需要展現有管理才能的自信。要能夠證明你有全面性的手法、能力去整合不同階級的職員;也期待承接更多的能力促進公司成就及他人福祉。最重要的是,更要證明你要能與其他公司創造建立出有效、持久的商業合作關係。

記住,技術能力及相關經驗,與良好溝通、人際技巧彼此之間密不可分。下個面試前,準備好相關例子,證明你的軟實力。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