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prepare for an interview

面試成功的關鍵在於事前準備,研究公司背景、瞭解職缺內容、藉由審慎回覆展現個人動力、熱忱及興趣,運用以下面試訣竅,讓潛在雇主第一次就留下良好印象。

研究公司背景
研究公司資料有助您瞭解職務內容與增加知識,將能提高您的信譽,公司網站、年報、電子報、新聞稿都能提供企業重要資訊,如主要產品及服務、目標市場、近期活動、結構、文化、未來方向等。面試準備工作也應包括閱讀專業期刊及新聞/雜誌報導,更瞭解公司聲譽、主要競爭對手、產業挑戰等。
檢討職務細節
仔細檢討手中有關職務的資訊,包括徵才廣告與職位說明,藉以預期可能出現的問題,更能提前準備答案;為區隔自己與其他競爭者,可運用這些資訊擬定合適問題,在面試尾聲提出。
練習你的答覆
在面試準備期間,練習回答可能出現的問題是最重要的一步,針對每項可能問題提出實例,說明自己如何因應工作及情況,以及取得積極成果的實際例子;與朋友一同練習,由對方觀察與判斷,是否以簡明一致方式,連結個人技能、經歷、特質與職務所需。
瞭解個人優勢
若要以最佳方式展現自我,關鍵在於瞭解個人優勢,並且以自信、篤定的態度表達,面試是您推銷自己的機會,請備妥展現個人獨特之處的具體案例,回顧履歷中的重要成果,以便在答案中適時提出,證明自己比其他應徵者更能滿足雇主需求。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