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questions to ask in an interview

基本上,許多面試者不只想知道面試官的想法,更想知道前往面試的公司未來展望,甚至是自己將會有的發展可能。若把握機會在面試時提問,便可藉此向未來的雇主表現,您已經開始以公司員工為出發點來思考。

問對問題,可讓您從其他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更能展現您對這份工作機會的熱忱,而非為了薪水待遇而來。

一、怎樣做才能勝任這份職位?

對於雇主而言,員工就是他的一種投資,因此必然期待您為公司創造價值,才不愧他投資在您身上的薪水,而雇主都是由公司積效指數優異、達標與否,借此評量。許多員工想了解怎樣做才能有所影響,因為他們知道,若能幫助公司達到成功,就會是他們個人的成就。

二、我是適合本公司的人選嗎?

提出此問題,可展現出您渴望在此職獲得成功的企圖,更是個無論做什麼,都一定要努力達到成功的人。同時也可讓面試官感受到您認真看待此份工作,更能展現前瞻性的個人特質。真正的鬥士總能正面面對工作挑戰,更有作戰計畫迎擊挑戰。

三、前任職員在這份工作遇過哪些挑戰?

問這個問題或許有點可怕,但卻會對你很有幫助。雖然大部分的面試官不會預料到面試者會問這個問題,但仍然會給予解答。若面試官的回答直接、正面且肯定,更加以解釋,這是個好兆頭;倘若對方反應十分遲疑,那麼,您可要小心考慮這份職缺了。記住,對於求職者而言,比起面試官衡量您是否為適合公司的人選,面試更是您去評估這家公司的機會。聰明的面試者應該要知道自己面試的職位為何、就職後馬上會面臨到的挑戰,才能幫助您了解這是否是您能勝任,真正想從事而且還能有效率工作的職位。

四、您希望這份職位的繼任者可以補足前任職員哪些不足之處?

提出此問題,表示您有在問題浮上檯面前,就先發現並處理好的能力。當面試官回答時,您也可藉此窺見前任職員為何離職的原因,更可從中得到一些成功的訣竅。這個問題也可展現出您是個可以團隊合作的人,不會只在意自己的表現是否優異,更重視同事的價值所在。

五、您是否不大確定我是否適合這份工作?那有沒有其他方面需要我補充的?我履歷表上有沒有不夠清楚的地方需要我再補充的?

若問面試官履歷上是否有遺漏、不清楚的地方,就有機會在未來雇主下決定之前,解決問題,挽回機會。這不只可挽回雇主對於是否雇用您的踟躕,還表示您能接受有建設性的批評、渴求進步,這些都是有潛力的員工會有的可貴特質。

概要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