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rite a winning resume
履歷為個人行銷文件,向潛在雇主推銷個人技能,而研究顯示,讀者瀏覽每件履歷平均時間僅約20秒,故必須讓對方一眼就認為您是最佳人選。讓履歷獲得青睞的關鍵如下:
與職務內容相符
顯示個人的技能與職務需求明確相符,將讓讀者可輕易判斷,並明確展現自己具備雇主在尋找的重要技能、經驗與特質;強調與職缺關聯性最高的個人優點,刪除無關內容;在履歷中納入與職務內容相似的關鍵詞,以便在讀者心中加強連結。
強調成果
突顯過往重要職務固然重要,但重點並非列出日常工作內容,履歷應著重於個人與眾不同的成果,展現自己對組織的頁獻,例如節省經費或時間、超越目標、解決問題、改善流程、吸引新客戶等,最好能寫出各項量化數據、比例或金額。
用語肯定
簡歷的語調應保持熱忱、樂觀與專業,優先寫出自身最明確、與職缺最有關聯的優點,善用容易留下深刻印象的詞語,如「已完成」、「開發出」、「順利管控」、「第一」、「最佳」、「最高」等,運用這些鮮明的詞語,坦率呈現工作成果,有助於提高履歷的說服力與特質。
清晰結構
個人聯絡資料應置於履歷開頭置中,包括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之後列出個人學歷,從最高學歷開始;之後以倒敘法列舉工作經歷,包括職稱、公司名稱、公司簡介(視情況而定)、任職期間,再說明主要職責、技能與成就;最終列舉推薦人姓名,或註明如有需要可提供。
妥善編排
履歷編排力求簡單、大量留白,資訊採條列式,字體清晰易讀,三至四頁通常就已足夠,因此要確保語意清楚扼要,建議能交由親友校對確認。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