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tips to get you noticed by executive search specialists

許多專業人士 (尤其是高階管理職) 的職業生涯中,總會有一些時候想轉換跑道,而透過獵人頭公司最可能得到工作機會。因此,如果你的下一個工作機會掌握在獵人頭公司手中,要如何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

1. 提高你的能見度

希望受認可為優秀人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主動在你的工作領域/產業參與討論。在產業活動或會議中發言、發表文章,或你的論述獲得相關文章引用,都會增加你的能見度。

2. 你的成功受到認可

這點聽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你越成功,獵人頭公司找上你的機會就越大。引人注目的人 (好的方面) 總是容易得到關注。不幸的是,自認成功是不夠的,重要的是他人對你的看法,例如同事、前同事與競爭者等人。有沒有夠多的人,會在被問到推薦人選時舉薦你?

3. 獲認可為專家

雖然個人與潛在雇主之間的文化契合度,是決定聘用與否的重要因素,但大部分獵人頭顧問尋找的,是具有特定技能與經驗的人才。如果你已獲認可為專家,獵人頭公司找上你的機會就更大。

4. 持續維繫人脈關係

 很多人都知道人脈的重要性,卻很少人真正去做點什麼。在同儕與業界維持有效的人脈關係相當重要,這能讓別人更容易注意到你。努力與優秀且關係良好的同事保持聯絡,更進一步多多接觸專業領域裡具有領導地位的人。

5. 長期投資人脈關係

能夠成功維持人脈關係的人,都對自己的專業人脈關係有固定且長期的投資。這種作法遠比「突然很熱情」的表現更為真誠,也更可能得到回報,因為很多人常常是在需要工作時才突然熱情聯絡。

6.社交網路關係

LinkedIn、其他社群網站與搜尋引擎,已經改變了獵人頭公司某些重要的作業流程。雖然傳統的「黑名冊」方法仍然有效,但大部分的獵人頭專員在建立「長串名單」的過程中,也會使用大量網路工具。因此,我們建議你為自己建立一個明確的社群媒體形象。

此外,確定你所寫的文章、產業評論或新聞稿,能在網路上搜尋得到。我們不建議你過度曝光,但在網路上保留一定的能見度,將能讓更多獵人頭專員更容易找到你的資料。

7. 保持耐心

真正的獵人頭活動,目標在為特定職位找到最適合的人才,然後遊說最適合的人才考慮這個職位。至於個人是否積極想換工作,通常不是重點!原則上是由仲介顧問/專員與你聯絡,這可能也是你無法輕易聯絡到他們的部分原因。

大部分的獵人頭專員都是專家,因此如果你的資歷與他們尋找的職務相關,他們十分可能樂意與你洽談或會面。

8.利用獵人頭公司為自己徵才

與獵人頭公司拓展關係的最簡單方法之一,就是請他們為你尋找人才。最穩固的業務關係,通常都是對雙方有利的。如果你發現某家獵人頭公司與你的職涯發展有關聯,可以在你需要徵才時聯絡他們。這時他們會接聽你的電話!如果這家公司已經認識你,未來獵人頭時就可能再次與你聯絡。

專業的獵人頭公司非常重視利益衝突與「禁止挖角」協議,這點的確限制了這種方法的有效性。不過,只要你熱心投資長期關係,這種方法通常會成功。

9. 練習雙向溝通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這個問題需要雙方回答,但並不一定要同時回答。獵人頭顧問經常會將接觸過的人視為客戶,也會將第一次服務的客戶視為應徵者。要記住的是,優秀的仲介專員可能對你的職涯有幫助,還能幫你為公司找到優秀人才。

如果你曾因抗拒仲介專員拉攏業務而拒接他們的電話,在你需要找工作時,他們或許也不會接聽你的電話。當然,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因此我們建議最好能找個時間彼此溝通。

長期接觸,能與同事及重要仲介專員建立強大的互利關係。試著提高自己的能見度,確定公共領域能搜尋到你的主要技能與成就。

你希望了解关于处理负面反馈或打破职业障碍的更多信息吗?访问我们的新闻与研究中心了解详情或查看求职中心

概要

與獵人頭公司專員建立關係需要花費時間與精力,以下為幾種可行方法:

  • 提高你的能見度
  • 你的成功受到認可
  • 獲認可為專家
  • 持續維繫人脈關係
  • 長期投資人脈關係
  • 確保你的網路形象能見度
  • 保持耐心
  • 利用獵人頭公司為你的公司徵才
  • 練習雙向溝通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