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choose a career that will bring you happiness

花點時間評估您的能力、個性、抱負,是尋找快樂工作的關鍵。選擇一份你熱愛的工作非常重要,這對你的職業生涯的長期發展非常有幫助,也讓你更有成就感。

衡量某項工作是否適合您時,請考慮以下關鍵要素。

1. 您的個性與能力

您的工作應與您的態度、信念及個性相契合。工作應該要能運用您的重要強項與能力,同時又要提供學習新領域技能與知識的機會。一份合適你的工作不會讓你感到厭倦,反而會讓你時刻充滿工作動力。

2. 薪資與工作條件

薪資應能公平反映您的能力與經驗。你可以向雇主詢問績效考核的方式,以及多久進行一次考核。此外,你也需要關心一下公司的休假規定和彈性工時,非物質的條件待遇也是非常重要的。

3.企業概況與文化

一份適合你的工作必須擁有和你高度一致的價值觀。了解當前領導特質、公司的財務狀況及未來規劃。詢問您將獨自工作或進行團隊合作,看看自己是不是適合這樣的工作模式。

4. 職涯發展

工作滿意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就是成長機會。一份理想的工作會讓你看到清晰的職業發展前景。不妨問一下招聘企業是否會進行職業培訓及發展計劃,為你提供學習和成長的空間。

概要

衡量某項工作是否適合您時,請考慮以下關鍵要素:

  • 您的個性與能力
  • 薪資與工作待遇
  • 企業概況與文化
  • 職涯發展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