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競爭日益激烈的就業市場不僅意味著求職候選人必須發揮創意,以脫穎而出。雇主們也不得不進行調整,以爭取最聰明、最受歡迎的求職候選人,為此,雇主品牌建立即為關鍵。

向潛在人才推銷您的公司是一門藝術。今天的求職者都有很高的期待,雖然薪水和帶薪休假仍然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但還有其他無形的福利和日常體驗也變得同樣重要。 

根據領英(LinkedIn)的人才解決方案報告,一個好的雇主品牌可以降低28%的離職率,並將每份僱庸成本降低一半。公司也會發現自己多了50%的合格申請人,減少招募所需的時間。

因為求職候選人在尋找工作時面臨的最大障礙,是不知道在該組織裡工作是什麼樣子,雇主品牌在此即可發揮功能,從一開始就獲得這些潛在申請人的信任和承諾。在Glassdoor的調查中,如果雇主積極管理雇主品牌,75%的積極求職者更有可能申請該份工作。

今天的求職候選人也在尋找由他們的潛在雇主提供的更多資訊,而不僅僅是一份薪資報價。一些感興趣的領域包括公司的價值觀、身份認同、多樣性和包容性,以及企業社會責任措施。雇主需要盡可能地看起來讓求職候選人覺得有吸引力。 

雇主品牌建立至關重要。在今天繁忙的就業市場上,您的公司也能對求職候選人產生積極和持久的影響。

制定雇主價值主張(EVP)

公司需要建立一個長期的就業計畫,關注他們的價值觀和文化。EVP將幫助求職候選人更了解您公司所代表的意義。這能讓您在與競爭對手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時,有顯著的不同,並將回答一個長久以來的問題:為什麼人們應該想為您工作。 

為了建立一個強大的雇主品牌,請關注您公司的使命宣言、價值觀和文化。這也能幫助確定您公司的需求是什麼,以便更了解所尋求的人才類型。確保工作場所是鼓勵個人和專業成長的環境,這對於留住現有人才和吸引新人才也相當關鍵。

溝通

下一步是向外部世界傳達這種文化。建立一個美觀的網站,展現公司形象,在那裡工作是什麼樣貌,以及潛在的員工可以期待什麼,這將非常有幫助,而這遠遠超出了「關於我們」的部分。這些旅程必須從首頁開始。

社群媒體也已成為求職候選人了解潛在雇主的價值觀是否與自己一致的一種越來越流行的方式。68%的人才招募主管同意,專業社交網路是傳播雇主品牌意識的有效工具。

然而,重要的是,需了解哪些平台更適合您的受眾和行業。

雖然臉書(Facebook)和領英(LinkedI)n仍然是兩個最大的社群媒體網站,可以接觸到非常廣泛的受眾,但像科技和IT這樣快節奏行業的人可能更傾向於Twitter,在那裡,短篇的資訊比冗長的部落格文章更受青睞。另一方面,創意產業的龐大人才庫可能會發現YouTube和Instagram等平台更具有親和力和吸引力。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您工作場所和團體聚會的照片,並藉由影片、貼文和推薦讓您的員工發聲介紹,這對那些試圖做出決定的人也很有幫助。 

如今,另一個能對求職者產生巨大影響的新資源是Clubhouse,您可以輕鬆地與業內人士舉行會談和非正式問答,讓他們對公司的價值觀和文化有第一手的了解。

保持一致

與初階職位的應屆畢業生打交道,與接近主管級的人才打交道,方式大不相同。將受眾進行細分,把他們作為一個特定的群體,而不是一個整體來溝通,將確保您能把正確的資訊傳遞給正確的人。 

然而,無論使用哪個平台,無論想傳達什麼資訊,重要的是確保在整個過程中提供一致的雇主品牌和資訊風格。

優秀的求職候選人經驗和報到流程

第一印象很重要,從求職候選人的體驗開始,這是吸引人才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基本上,這是求職候選人在經歷了招募過程後對您公司的感受,這可能會影響他們對您公司的工作文化、工作道德的看法,並最終影響他們是否接受您的邀請。在面試過程中體驗不佳的求職候選人也可能在Glassdoor上留下評論,這可能對雇主品牌建立產生負面影響。

報到同樣重要,順利和有效的過渡期對於傳達正面形象至關重要。這從一開始就吸引和激勵了這個人,而這產生的熱情很可能會延續到這個人的其餘職業生涯中。有過負面經歷的人尋求不同機會的可能性是原來的兩倍。請為新進員工提供從一開始就能勝任的工具和指示。

由於許多人繼續在家工作,現在是確保有一個良好的數位報到流程的最佳時機。持續努力,如透過數位會議軟體與在家和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安排定期會議,組織線上訓練課程,並將工作文件保存於雲端,可使新進員工在報到的最初階段更有效率和愉快,這將能提高公司的形象,優化雇主品牌。

 [結論]

一個好的雇主品牌策略可以幫助吸引更好的人才,降低招募成本和離職率。在此下載Michael Page的「2021年人才趨勢報告」,以了解更多關於當前市場的情況,以及如何也能精心設計和打造一個有效的雇主品牌。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