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stay marketable
所謂維持市場競爭力,必須讓自己成為現任雇主不可或缺的幫手,或是讓潛在雇主極力爭取,您必須持續拓展技能與知識,才能跟上市場潮流、維持競爭力,並且在不同市場中擁有強勁的競爭工作機會。請運用以下訣竅以便在各經濟週期的階段裏增加就業選項。

技能升級

若要維持市場競爭力,讓技能與時俱進是最佳之道,確保個人技能符合企業與潛在雇主規劃,認清並彌補任何技能缺口,才能成為高價值員工;著重於發展可轉用技能(例如領導能力、溝通、技術等),這些智慧投資將能讓您的未來事業更加多元化。

拓展學習面向

持續學習代表不斷進步的決心,加強資格認證之後,讓自己在現有與潛在雇主眼中更具價伫,獲得新技能與知識的途徑眾多,包括內部培訓、遠距學習、網路課程、工作坊、研討會等。

更新您的履歷

不時更新您的簡歷,加註近期的成就與現有技能,才能隨時把握機會,備存最佳作品範例,列出切實的例子,例如改善企業流程或提高標準,藉由記錄個人成就,可提醒自己對現職提供哪些價值。

保持靈活

就業市場日新月異,秉持心胸開放,靈活性面對就業方向,將能開拓截然不同的事業機會,或許得重新考慮對行業、薪資與就業類型(正職、約聘、派遣)的期望,以免限制您的就業機會。

擴展您的人脈

人脈是您求職與事業發展的有用工具,盡可能出席專業組織會議、活動與研討會,不僅能在同儕之間建立人脈廣泛的名聲,當公司以外的機會出現時,他人也很容易想到您。

掌握最新資訊

預期雇主今後將需要的技能很重要,專業期刊、產業研究、徵才廣告都有助獲取最新資訊,熟悉產業動態與機會,更容易瞭解目前及未來最受歡迎的技能類別。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