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things you should not do in an interview
若簡歷與求職信已讓您進入面試階段,您就可能得到工作,但面試表現也很重要,縱然是經驗最豐富的專業人士,也可能因為亂了陣腳而錯失良機,只要稍加準備,即可避免出現最常見的面試失誤。
未事先做足功課
您或許具備工作所需的技能,但是否瞭解該公司營運情況?請瀏覽企業網站的「關於我們」頁面,認識該公司成立宗旨,研究市場上主要競爭對手為何。
遲到
除非理由相當充分,並且事先致電告知,遲到絕不會在雇主心中留下好印象。
穿著不當
商務休閒裝或許正受歡迎,專業的服裝穿著仍是面試時應遵守的禮節,也將會影響您的第一印象。
攜帶不必要的用品
例如手機、美甲用品、口香糖等,都是面試現場不該出現的物品。
肢體語言不佳
眼神交流、良好儀態、愉快神色、堅定握手都將對面試有益。
回答口齒不清或散漫
花點時間想清楚再回答,將避免答覆時異常中斷,會顯得缺乏信心;不要含糊其詞,面試官不想要求您再說一次,也不想用太多力氣試圖聽懂您的答案。
批評現職雇主
無論現職雇主多麼糟糕或無能,絕不要批評,口出惡言無助個人形象。
不提問
雇主希望應徵者對公司與職缺充滿興趣,也樂於聽到深思熟慮後的問題。
在簡歷中撒謊
簡歷中任何內容都可能成為面試話題,編造學歷或經驗將有損個人長期聲譽。
過於友善
避免陳述自己因為債台高築,故極需這份工作;避免為表示友善而顯得輕佻,也要避免顯得驕傲,無論多麼想要這份工作,都不宜出現這些行為。
未攜帶備用簡歷
若不確定將有多少人參與面試,請多帶幾份簡歷備用,以示自已準備周全。
未受邀請先入座
基於一般禮貌,必須等面試官示意再坐下,雙腳緊貼於地面,不要顯得無精打采。
談論薪資或假期
除非雇主已決定錄取您,請避免談論薪資或未來假期條件。
口出穢言
無論如何都不宜在職場上說出不雅或粗魯言詞,此舉在面試中出現絕非好事。
未追蹤後續消息
您或許自認在面試中表現不佳,仍應保持禮貌,撰寫簡短信件表達個人意願,對未來可能有益。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