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ey to good work-life balance

米高蒲誌廣州經理Shenglan Liu為了要更好地平衡工作與生活,有一些“必做”事項。

是什麼讓您在身為在職媽媽同時,還能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

我喜歡當媽媽,也愛我的工作,但要兩者兼顧有時相當困難。還好我的工作時間彈性,而且有爸媽在家幫我帶孩子。

而我必須要做的事情則包括了:

  • 每周騰出家人相處的時間。如果是週末,我絕大多時間都用來陪伴家人。
  • 聘用兼職家管來幫忙,我就能空出時間來照顧寶寶或做些工作。
  • 擬訂優先順序。我通常會先專注處理緊急或重要的事。
  • 保持正面態度。我認為做好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關鍵不只是時間規劃,同時也需要有充沛的活力。

您認為企業如何能給成為新手媽媽的員工更好的支持?

公司理想上應該準備基本的相關設施,例如存放物品的小冰箱,或者像是哺乳室等私人空間,提供給正在照顧嬰兒的媽媽使用。

您是否有任何建議要分享給新手媽媽?

專注於你的工作與家庭。工作的時候,專心投入工作;在家的時候,全心陪伴家人。通常有了家庭之後,你就很難加班工作,此時就更需要按照事情的優先順序來處理。只要不讓工作或家庭完全佔據你的生活,就更能樂在其中。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