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Architect

由於越來越多的商業機構使用雲端技術確保業務的順利執行,所以技術精湛的雲端計算架構人才有很大的市場需求。這個職位需要全方位監控雲端計算的策略和實際應用,包括制定計劃、監測、設計、實施和管理。

工作職責與責任—雲端計算架構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雲端計算架構師的主要職責包括:

•    搭建供員工、客戶和消費者使用的雲端結構
•    了解公司的雲端計算需求並將其轉化為可行的解決方案
•    確保所有雲端操作的安全性,並能以最高標準執行
•    監管雲端空間目前和未來的使用情況
•    為相關的工作夥伴進行軟體使用培訓
•    規劃未來的雲端計算策略,始終牢記企業的要求
•    使用如遷移、視覺化和伺服器管理等技術改善公司的雲端計算服務

成功的雲端計算架構師必須具備的能力

職場溝通能力是高效率雲端計算架構師的關鍵能力之一,其中包括了聽取簡報,以及在理解公司要求的基礎上,向團隊傳遞資訊並指導夥伴使用必要的應用程式。此外,面對面溝通解決技術問題的能力也至關重要。

優秀的時間管理能力能保證雲端計算架構師在同時處理多個任務時也能保持專注。他們往往非常擅長解決問題,對技術和應用方式做好充分研究後再付諸於實踐。另一個重要的特點是靈活性,因為他們很善於提問。

由於技術不斷變化,因此雲端計算架構師需要熟稔最新的應用,並且能夠著眼於未來。所以,與時俱進是這個職位的必備條件,因為企業總是希望盡可能進步和發展。

資質與技術技能—如何成為雲端計算架構師?

每個雲端計算架構師的職能會略有不同,但有一些基礎技能還是通用的。這些技能包括對Windows、Mac和Linux作業系統的了解和經驗,以及純熟地掌握對Amazon網路服務和微軟Azure、LAN/WAN、防火牆和網路安全的知識。還需要擁有來自於雲端供應商的技術認證,例如AWS、Google雲端和微軟Azure。

在一般的情況下,招聘人員會尋找在電腦程式設計、電子學、電腦科學、工程學或資訊技術等專業領域擁有學士以上學位的求職者。求職者如果有網路安全、網站開發、前端和後端開發以及系統架構等方面的專業資格,也能夠勝任這個職位。

職業發展—成為雲端計算架構師之後的下一步是什麼?

這個領域的入門級職位包括初級雲端計算架構師或雲端計算架構師助理,這些職位有一定的發展潛力。隨著職業發展,雲端計算架構師可以晉升為雲端架構經理、高級雲端計算策略師和雲端系統管理總監等職位。

薪酬與福利—雲端計算架構師的年薪以及待遇如何?

剛入行的初級雲端計算架構師會有不錯的薪酬,而資深的雲端計算架構師會有更加優渥的待遇。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