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Security

在當今複雜的商業世界中,資訊安全(InfoSec)變得越來越重要,市場對這方面的專業人才的需求量暴增也是可以預見的。 近年來,由於網路犯罪活動的增加及其對全球商業組織可能造成的潛在威脅,越來越嚴格的審查衍生出了資訊安全工程師這一職位。

工作職責與責任—資安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資安工程師將承擔一系列重要職責,包括:

  • 負責持續監控公司IT系統和網路,以應對潛在的外部威脅
  • 建立用於識別和消除潛在威脅的安全協議
  • 負責研究、購買和更新能夠提供更高保護的網路安全軟體
  • 與高階管理層保持聯繫,並報告所有潛在問題
  • 監控並確保組織的網路使用完全符合相關政策要求
  • 與IT部門和其他利害關係人緊密合作,包括客戶、總監和工作夥伴
  • 基於系統和流程的完整性,評估安全漏洞並及時回應
  • 監控並確保組織的架構完全符合相關政府政策要求

資安工程師必須具備的品質

這是一個高度複雜且與他人頻繁合作的職位,因此,如果候選人既有理工科背景又有優秀的溝通能力,那麼他/她非常適合這個職位。 當傳遞專業性強的訊息給非技術人員時,就需要他們有耐心和同理心。

這個職位既重要且敏感,候選人必須具備高度的誠信和正直的品質。他們不僅需要精通最新的先進技術,還需要對目前即將上線的應用程式及其可能對公司未來的業務安全產生的影響有充分的了解。時刻保持比網路罪犯領先一步的思維會使你離這個崗位更近一步。

成功的資安工程師應該平易近人,並且能夠從他人的回饋中給予正面回應。 樂於分析和解決問題也會幫助他們邁向成功。 職位越高,就越需要優秀的人員管理和團隊領導能力。

專業資格與技術技能—如何成為資安工程師?

想應徵這類職位,候選人通常需要擁有電腦、網路安全或工程學相關專業的學士學位。 他們往往需要在申請前就獲得相關的安全認證,並且要對安全框架的各個方面都充分的理解。

雖然每個機構對招募職位的具體要求不盡相同,但資安工程師一般都具備防火牆、防毒軟體、滲透測試、資料加密等方面的全面知識。 如果他們有使用Nmap、Kali Linux、Nessus等工具的經驗以及知道如何飾演白帽駭客的角色也會有幫助。

職涯發展—資安工程師的未來與晉升方向是怎麼樣的?

想轉行進入這一領域的候選人通常有雲端網路、後端開發、前端開發、系統分析和軟體開發的相關經驗。 隨著職業發展,他們有機會成為資訊安全經理、網路安全分析師、安全調查人員、資訊安全總監、高級網路管理員和IT總監。值得一提的是,在資安工程師的職崖發展中,除了相關技能和經驗,英文能力也是一大重點有助晉升。.

薪資與福利—資安工程師的待遇如何?

正因為資安工程師在所有類型的公司中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職位,他們的薪資和福利待遇也能很好地映證這一觀點。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