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end Developer

後端開發工程師承擔的大部分工作通常不會被電腦使用者所察覺,但這一角色在任何商業企業的運作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簡單來說,後端開發工程師日常工作主要負責設計、修改、修復和維護軟體應用程式、資訊系統等等,確保同事、客戶、消費者和其他終端使用者無障礙使用這些服務。 

搜索開發工程師相關職位

工作職責與責任後端開發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包括什麼

後端開發工程師的職責包括: 

  • 與前端開發人員協作開發出高品質的的集成元素 
  • 保證應用程式的速度和便捷性得到優化,並確保現有的平台可在未來擴充相容 
  • 納入充分的、符合未來發展方向的安全元素,並監測其持續操作的可行性 
  • 執行資料存儲應用程式並保持其有效性 
  • 與上級領導充分溝通合作,確保持續提供高標準的用戶體驗 
  • 在相關流程的各個階段都能與團隊成員通力合作確保工作的推進。 

一名成功的後端開發工程師必須具備的能力 

成功的後端開發工程師通常擁有不同的背景,但他們會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包括:對細節敏銳的洞察力、多工協調能力和做事有條理、有計劃。他們還擅長時間管理,即使處於壓力下仍舊能夠很好地解決問題。 

一般來說,後端開發工程師在加入新公司之前就已經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或者已經在移動端,網頁和雲應用程式開發等職位任職過。通常,這個職位是屬於專業團隊中的一員,有時候需要與一個或多個前端開發人員對接。 

對於後端開發工程師來說,對程式設計語言、系統框架和託管環境有充分瞭解是非常重要的。成功的後端開發工程師還會謹遵網路安全法規要求,對雇主所在行業有深入瞭解也會是一大優勢。 

專業資格與技術能力如何成為一名後端工程師? 

有志在這個領域發展的候選人應瞭解至少一種常用的後端程式設計語言, 如:PHP, Python, Ruby, Java, Net, JavaScript, Golang或Rust;熟悉類似於:MySQL, Postgress, MongoDB, Redis和Neo4j資料庫,以及充分理解代碼版本控制(GIT)並構建管道CI/CD。雖然後端工程師對HTML, JavaScript和CSS等知識的掌握不需要像前端開發人員一樣高,但是候選人具備相關的基礎工作知識也非常重要。具備上述優秀工作背景的求職者在就業市場上非常吃香。 

大多數後端開發工程師都有很強的學術背景,例如電腦科學、高等數學、網站開發或電腦程式設計等專業的本科學位。在某些時候,應聘者還需要展現出對電腦語言的熟練掌握。 

職業發展後端開發工程師的晉升方向是怎樣的? 

有些後端開發工程師曾經任職前端開發工程師或者是電腦程式師,在站穩腳跟後,他們通常會成為資深開發工程師或者是首席開發工程師以及IT總監。隨著職位深入發展,他們的工作內容通常會涉及到團隊管理。 

薪酬與福利後端開發工程師的待遇如何? 

初級後端開發工程師的待遇豐厚,薪酬還會隨著職位晉升進一步提高。 

搜索開發工程師相關職位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