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ways to spot a good manager in your interview
主管通常直接影響團隊表現和成敗,您與主管的關係也常決定工作滿意度的高低,若主管缺乏樂觀態度、思維理智、決策智慧,員工很可能失去動力、熱忱與生產力,想要另覓新機會。人人都希望遇到備受喜愛、敬重與好相處的主管,但可惜只能碰運氣,雖然難以準確預測新主管的類型,但能從面試中得窺一二,面試是雙向過程,您也應同時評估雇主和組織,判斷是否符合個人標準。求職過程中與潛在主管見面時,請自問以下幾項問題,只要注意幾項重要跡象,就能更瞭解眼前主管行事作風。
請考慮以下關鍵事項:
  1. 面試之前的聯絡過程有何感受?若曾直接聯繫,對方是否友善、樂於協助?對方來電/來信內容是否令人安心?是否保持禮貌與迅速回覆?
  2. 初步接觸感覺如何?只見面幾秒鐘就判斷雖然有些衝動,但有時第一印象也最準確。
  3. 對方是否讓您枯等許久卻未致歉?是否盡力讓您感到舒適?面試之前是否先請您喝杯飲料與閒聊?或是顯得非常嚴肅?
  4. 他們提問時是否清楚、直接、有自信?問題是否難以理解?職務簡介是否含糊不清?提問是否令人困惑?從提出與回覆問題的方式,可看出他們平常如何交代工作。
  5. 解讀肢體語言,是否輕鬆與坦率?或是顯得不自在,不願四目相視?自信與坦誠是有效管理的關鍵。
  6. 對方是否真心對您的經歴感興趣?對工作是否充滿熱忱?若看來興趣缺乏積極性或冷漠以對,可能並非懂得激勵人心的主管。
  7. 是否能取得有關主管的內部消息?是否認識該組織現任或前任員工?盡可能運用人脈,獲得曾有合作經驗人士的真實想法,再自行判斷。
  8. 在面試過程中,對方是否曾表現不滿,或是批判公司內其他部門?這可能代表對方並不專業,或是對自身職位不滿。
  9. 他們是否提出深入問題,並真正傾聽您的答案?是否看來毫無興趣?您希望主管對員工感興趣?或是只想著個人成功?
  10. 試著藉由提問瞭解主管行事風格,例如「團隊一般工作情況如何?」,再自行判斷,問題內容請避免過於直接。
  11. 他們是否因為電話鈴聲或訊息提示音而分心?這可能代表主管工作時不易專注。
  12. 對方答覆內容是否直接,或是顯得拐彎抹角、過於模糊?特別要注意關於職務出缺的原因,可能是前任員工經驗不佳所致。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