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tips to help you identify your next career opportunity

在職場尋求晉升的這段路途,就像盪鞦韆一樣,時有高低起伏。學術報告結論指出,大部分的專業人士在其專業領域一開始工作時,都要從初階職位做起。

許多人因於職涯發展的抱負,專心致力於工作,不斷進修、改進職能,更隨時留意晉升到下個階段的各個機會;有的人則是轉換跑道到不同產業,以求新的職涯契機,或甚至突破現狀,開始自己的事業。

那麼,怎樣才能分辨出這是不是個合適的工作機會呢?隨著以下五個秘訣,您就能開始探索職涯下一步該怎麼走:

一、耐心與恆心

職涯規劃需要時間培養發展,也因此有人稱之為「職涯旅程」。在這段職涯發展的旅程上,必須保持耐心,就能在機會出現之際搶得先機;堅持努力下去,更做好可能面對挫折與失敗的心理準備。

二、望、聞、問

隨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好的工作新機會不會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白白送到您手上。若非常希望能在現職公司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那就應該隨時注意情勢,更要在任何潛在的職缺公告之前,就搶先建立關係。像是和相關主管及您的直屬上司談談您對公司、工作發展的興趣,確保對的人能夠知道您的抱負。然後,在工作上用心表現您的職能及能力;為此,您可能必須承擔額外的職責、或者在發現公司有商業上需求時,展開一些相關的企劃。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展現您夠積極主動,還可證明您能統籌企劃,更有領導能力。如果對於未來工作機會有興趣,那就必須隨時注意業界最新動態,不錯過任何最新趨勢、消息,還要參加相關的業界活動。您也可向親友放消息,請他們在自己公司留意是否有就業機會。他們若能將您介紹給公司決策者更好。

三、跳出框架思考

對於 Y 世代而言,社群網站不再只是用來消遣而已。LinkedIn 是專業人士之間廣為流傳的一個線上求職平台,人們也常用來觀察就業機會與趨勢,並與一些消息靈通的人建立人脈。若您還不是個常上 LinkedIn 的用戶,建議可以多花一些時間在上面找看看工作機會。

如果是想完全轉職,可以諮詢就業諮詢師,了解目前缺少技術專業人員的產業,或是哪些產業正在發展。缺工、產業發展,甚至是任何問題都可能存在轉機。

四、對你而言,什麼比較重要?

找出職涯契機,只不過是尋找職涯過程的一部分,還是要好好想想,對您而言,什麼才是重要的。您想增進哪方面的技能?您正在尋求踏上工作正軌?您想從事管理職嗎?那是否有領導一個團隊所需的特質呢?您目標是讓薪水增加嗎?您準備好承擔更多責任、壓力了嗎?永遠都要記得進一步思考:一旦您成功達到職涯發展的目標,下一步會有那些選擇機會呢?

五、準備好隨時表現

做好前述準備後,更要準備在新機會出現時好好表現。確實更新您的履歷表,也可清楚表達自己想在職涯發展的下一步想要什麼。如果能對會議的時間較有彈性,也能夠在接到時限短但合理的通知後,參加面試或會面,將會對找到工作機會很有幫助。

冷靜且耐心等待,更要隨時注意、做好準備,那麼當機會來臨時,您就能搶得先機。

 

概要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