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eadership qualities
優秀的領導人除了能指引方向、啟發與指導,也要展現勇氣、熱忱、信心、決心與企圖心,培養他人的長處與才華,打造追求共同目標的團隊。最成功的領導人皆具備以下特質:
描繪願景
具有遠見的領導者擁有清晰的概念,清楚知道未來方向、前進方式、成功景象,以明確及充滿熱忱方式說明願景,確定團隊成員都瞭解個人力量對更高目標的貢獻;親自以決心、意志及熱忱朝目標邁進,鼓勵他人見賢思齊。
以身作則
領導人若要建立公信譽和贏得他人尊重,最佳方式為樹立典範,展現希望他人效法的行為,若為團隊設定高標準,個人就應追求更高標準;言行合一有助獲得信任,讓團隊更願意追隨。
開誠佈公
正直的領導人以價值做為決策、行事與人際基準,是否對錯標準明確,一貫秉持真誠、原則、道德也會受人尊重。這種領導人個人特質鮮明、信守承諾,並與他人公開、坦誠、直接溝通,透過日常行為展現正直態度,更容易獲得員工效忠、信賴與敬重。
有效溝通
對領導人而言,清楚、精簡、巧妙溝通為重要技能,溝通不只是專注傾聽他人並適時回應,亦包括分享寶貴資訊、提出睿智問題、匯整各方意見與新構想、澄清誤會、直言要求,最佳領袖亦可藉由溝通激勵與鼓舞員工。
勇於做出艱難的決定
要成為一個有效的領導人,必須在有限資訊中,做出快速且困難的決定,在這種情況下,首先必須判斷希望達成的目標,再考慮任何可用的替代方案,最終決策後,必須篤定、承擔責任、堅持執行,決策者若顯得堅定而有信心,才能善用機會,並獲得團隊敬重。
肯定成就
時常肯定成就是領導人鼓舞人心最有力的方式之一,員工若盡其所能、提出最佳表現,必須讓他們覺得工作受到重視與賞視,藉由不同方式表揚員工成就,即使只是口頭肯定也好,如此可提振士氣,也鼓勵員工追求卓越。
懂得授權
優秀領導人明白,若要激發員工最佳表現,必須讓員工覺得是份內之事,也覺得工作有意義;向團隊傳達明確目標與期限,並讓他們自主決定如何完成工作;以高標準挑戰員工,鼓勵他們發揮創意與創新。
激勵與啟發
最佳領導人以熱忱、動力與啟發等方式引領團隊前進,花費時間瞭解成員的長處、需求與重視的項目,讓他們體會自己在團隊內的價值,以便找到激勵人心的最佳途徑;反覆強調這些工作將能造就哪些變化,設定有意義的目標與挑戰,鼓勵員工發揮最大潛力。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