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mple tactic that improves employee productivity and engagement

自 1970 年起,地球日這項年度活動舉辦目的為教育並動員大家一同打造健康永續環境,解決氣候變遷問題,加入保護地球的行列。現在,每年有超過十億人參與地球日的活動。

全球企業如今逐漸將心力放在員工參與公司活動的投入程度,積極尋找能夠提升員工參與度的方式,以增進生產力、留住更多人才及提升品牌價值。

有些公司投注大量資金在提升員工參與度的計劃上,但研究顯示,雇主僅須透過一項簡單的方法,就能大幅提升員工生產力、滿意度及參與程度。這項妙方就是推行環保計劃。

一項發表在 《組織行為期刊》(Journal of Organisational Behaviour) 的研究顯示,若公司落實環保,該公司員工會比其他公司的員工多出 16% 的生產力,該報告的結論是,「若公司落實環保,員工士氣較高,接受較多培訓,且人際關係變得較好,因此有所助益。如此一來,就比那些較為傳統的公司更具生產力。」

無獨有偶,麻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Dartmouth) 的查爾頓商學院 (Charlton College of Business) 也發現,如果員工認為公司對環境友善,工作滿意度似乎也較高。

推行環保計所費不多

有些公司擔心推行環保計劃得付出鉅額費用而影響營收,因此對此持保留態度。但是,環保計劃帶來的業務效益相當明顯,並不需要全面檢視公司營運狀況就能發現。研究發現,「重要的不只是公司單方面採取行動,打造對環境更友善的環境,同時也必須針對這些行動及後續成果與員工溝通。」

人們都喜歡擁有使命感,或許贏得「第二季最佳環保員工」的頭銜似乎對環保的貢獻微乎其微,但是鼓勵員工付出精神、朝同一目標努力,卻是股強大的動力與團結力量。而且落實環保,每個小小的進展都很重要!

美國加州 We First Branding 顧問公司執行長 Simon Mainwaring 也表示:「無論是單純做回收或有系統的投入環保工作⋯⋯都讓員工有機會感受到自己的重要,讓他們覺得自己的行為具有影響力。進一步來說,員工就會建立對品牌的認知,並使業績成長。」

您可以採用以下幾個簡單的策略,提升企業環保形象及員工的投入度。請記得所有活動都要傳達給全公司的人知道,並邀請大家共同參與!

簡單策略,打造更環保的企業

  • 全面實施回收政策,要求員工減少浪費
  • 換用省電燈泡或照明
  • 使用回收紙影印,要求員工少用紙張
  • 提供員工可重複使用的水杯,減少使用寶特瓶水
  • 要求員工下班後完全關閉電腦及桌上裝置的所有電源
  • 積極找出員工能參與的企業社會責任 (CSR) 計劃,協助當地社群做環保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