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Scientist

資料科學家在世界各地的企業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資料科學家使用一系列的專業技術和軟體,為雇主提供關於客戶購買模式、產品知名度和進入市場途徑的關鍵資訊。他們獲得的資料足以影響所在企業現在和未來很多年的策略。

工作職責和責任—資料科學家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資料科學家的主要職責包括:

•    研究組織和行業部門,以改進流程和系統。
•    收集對雇主有利的資料,並傳遞重要的部分。
•    使用資料清理技術過濾不需要的資訊。
•    開發演算法以協助資料搜尋和簡化未來的搜尋。
•    整理資料並與上級溝通資訊,並標示出相關資訊的模式。
•    向上級和可能受影響的部門提出結論和行動建議。

成功的資料科學家所需具備的素質

如何成為資料科學家?這是一個高技術性的角色,通常需要擁有深厚的學術背景,並在特定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他們天生擁有求知慾並樂於解決問題。資料科學家的優勢是具備敏銳的商業嗅覺,同時在獨立作業和身為團隊成員時,都能表現得同樣出色。

當需要向對流程和系統缺乏技術性了解的人解讀資訊時,高效的溝通技巧顯得尤其重要。對於資料科學家這一職位而言,經驗對於候選人來說十分有利,如果候選人對特定的行業領域有深刻的了解,優勢會更為顯著。具備商務知識,尤其是全球商務知識,將是候選人的一大亮點。

專業資格和技術能力—如何成為資料科學家?

候選人通常必須具備正規的專業背景。企業界的大多數資料科學家都至少擁有碩士學位,許多資料科學家還通過了博士考試。潛在雇主會更青睞特定學科的專業人才,包括電腦科學、數學、物理和社會科學、統計學、工程學、作業研究、機器學習和資料科學。

潛在雇主可能還需要各種技術要求,最受歡迎的候選人是對於R語言程式設計、Python程式設計、Hadoop平台、Apache Spark SQL/NoSQL資料庫及ETL進程方面具有紮實基礎的人才。同樣至關重要的是會使用資料視覺化軟體(如Tableau、Power BI、Looker、D3、Jupyter notebook)呈現和解釋資訊。

職業發展—成為資料科學家之後的下一步是什麼?

資料科學家這個職位的新人通常是大學畢業的碩士生,或者是透過實習和工作實習予以錄用。經驗豐富的資料科學家也可以很輕易地將他們所學的技能和知識運用於各個不同的部門,在這個過程中也會為自身提供機會,建立起更具價值的職業道路

資料科學家可以從事的行業範圍非常廣泛,涵蓋金融、健康、零售、IT、治理、電子商務、工程、海事、航空、物流等等。資料科學家未來的職業發展包括可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非結構化資料和資料視覺化等專業領域擔任資深資料科學家的角色。

薪酬和福利—資料科學家的年薪以及待遇如何?

資料科學家的待遇,或者說薪酬水準通常與他們為公司提供的價值有關。資深資料科學家在薪酬上有很高的回報,他們的福利待遇通常也非常豐厚。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