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hallenging interview questions
每位求職者都畏懼此刻,當您覺得已被對方生吞活剝時,冷不防又來一記難題。雖然無法確切預測面試會出現哪些問題,試著回答以下十大難題,或許能幫助各位脫離尷尬處境:
為何打算離開現職?
若轉職原因是與主管或同事個性不合,最好不要吐實,以免留下負面印象;建議強調希望接受新挑戰、對新機會相當期待、相信自己十分適合該職位等。
如何應對上司的指令?
在此強調自己團隊合作的能力,簡短提到所有團隊都需接受上司指令,並以過往成功案例佐證。
如何面對批評?
在此展現人性的一面,說明人都會犯錯,以及如何在各種批評中進步,若對方要求舉例,從非工作關鍵領域中,找出他人曾提供的建言,以及自己如何克服困境。
工作動力為何?
此時絕不適合回答「金錢」或「跑車」,較適合的答案包括加入高績效團隊、參與重要且有意義的專案、挑戰自己能為客戶或公司改變多少。
若從今天開始上班,多久之後能發揮所長?
當然可回答希望從第一天就有貢獻,但若要務實以對,應該說明可能得花費幾個月,才能充分瞭解企業內部運作模式,發揮確切的影響力。
是否參加其他面試?
這個問題很適合轉為對自己有利的局面,應徵者若很搶手,自然會提高對招聘人員的吸引力,所以可表示自己正積極尋找新工作,但別讓他們覺得您比較想接受其他公司的職缺。
對本公司瞭解多少?
此時可展現事前準備的成果,簡要說明自己所知,並表現出希望進一步認識的態度。
您在哪些方面勝過其他應徵者?
您可藉此機會展現強項,介紹自己至今成就,以及能夠勝任哪些工作,又能在哪些方面創造價值。
我們擔心您的資歷可能略高於所需,您有什麼想法?
強調自己希望長期在組織內紮根,相信過往經驗從一開始就能對公司有益,結尾時表示覺得自己很適合該職位。
您是否對這份工作任何方面缺乏興趣?
這一題的答案當然愈少愈好,可表示自己詳讀職務簡介,此刻對各層面都充滿期待,希望能盡快迎向新挑戰;您亦可選擇展現成熟面,坦承未來自己當然可能對某部分工作興趣較低,但這些情況在任何工作皆然。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