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steps to be the perfect fit for your dream job

選才標準是一組條件,雇主可用此評估一項工作的應徵者,其中需概要列出有效完成一項工作,所需要的經驗、技能、人格特質、資格、知識與專業技術。

下列關鍵步驟能協助你成功達成選才標準,並突顯自己成為最適合的人選。

步驟 1:瞭解他們的徵才條件

在擬定回覆之前,務必先瞭解選才標準的意義,例如,要求你「展現能力」就與「展現知識」完全不同。花時間仔細讀懂對方的要求,才能夠做出適當的回應,如此就能突顯自己與其他應徵者的不同。

步驟 2:仔細分析找出重點

許多選才標準都是由幾個部分組成,例如「能夠專業、主動接近客戶並且面對壓力。」這一點要求你具備三項不同能力:專業、主動、面對壓力。為了能完全符合這些標準,你就必須提出具體且相關的經驗範例,並完全滿足這三項要素。

步驟 3:達成要求

達成選才標準的下一步,就是想出該如何達成各項工作要求。展現必要的技能或特質時,可以仔細思考過去的經驗,盡可能寫下適當的範例,然後編列清單,突顯出最令人印象深刻且最相關的範例,這些將構成你回覆時的基本結構。

步驟 4:有憑有據的實質內容

要達成選才標準,不只要概述經驗與職責的性質與範圍,也要提出實例,證明你的才能和過去的成就。遵循 STAR 方法做出最好的答覆:S:狀況 (設定背景);T:任務 (概述角色);A:行動 (解釋你做的事);R:結果 (重要的正面結果)。可量化的測量值都有助於證明你的成就,例如節省的成本、改善的流程或提高的生產力。

步驟 5:再次檢查回覆內容

雇主沒有時間「領悟言外之意」,因此你的履歷表必簡潔、直接、切題、易讀,也要記得檢查文法、拼字、版面和字數限制,確定使用正面的語言與強烈的行動字,同時留意標準的語法、達成標準的各項要素,並提出證據證明你的能力。

概要

下列關鍵步驟能協助你成功達成選才標準,並突顯自己成為最適合的人選。

  • 瞭解他們的徵才條件
  • 仔細分析找出重點
  • 達成要求
  • 有憑有據的實質內容
  • 再次檢查回覆內容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