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招聘顧問的職業生涯,對那些剛剛步入銷售領域的人來說,可以從中汲取很多養分。Gary James是PageGroup的執行董事,他分享了自己三十余年來幫助他人走上職業生涯正軌的經驗。

 

1. 請勿在意品牌,請重視文化氛圍
就跟買新牛仔褲壹樣,找第壹份工作時,不論企業名聲多大,歸根結底還是要看它是否適合你?
找第壹份工作,尤其要註意公司文化能否與你產生共鳴。如若不能,你的努力將會白費,這是Gary給大家的忠告。
“剛開始的半年到壹年半時間會很艱難。壹切都是新體驗,你會面臨很多目標,分配到許多任務,”他提醒道。與之相關的,還有不想辜負期望的壓力。“你的表現影響著評估情況,公司對你的期望也很高,尤其是在銷售領域。”
度過這個階段,你會開始過上幾天好日子,並且迎來新的挑戰。既然如此,問自己壹個最基本的問題。周圍的人看起來開心嗎,是不是充滿幹勁兒?
“你需要壹個充滿激情的工作環境,能感覺到自己在創造價值,而非僅僅做壹份工作。”簡而言之,冷淡的情緒會漸漸腐蝕你的激情:“你不會從工作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最終很可能你會換個新工作,從頭再來。”

Work where you feel enthused, not bored.

2. 不要懼怕合理的目標
對於樂觀有信心的新招聘顧問來說,銷售這壹行業可以讓自己更快地獲得經濟獨立。但是心中另壹個聲音又在問,多年苦讀難道就是為了成為壹名銷售嗎?
對於Gary來說,業績目標盡管壹開始讓人望而生畏,但最關鍵的問題是,你得知道自己到底能否勝任。畢竟,充滿機遇,回報豐厚的環境更有可能充滿樂趣。
“總目標和產出目標必須切合實際”,他說得很直白。“如果太不切實際,就讓人失去動力。”就像他說的,如果是適合的人,就會因為清晰的目標而積極進取,任務截止期限也會使他更加充滿幹勁。最終的認可和回報,又會讓這個過程充滿意義。最需要權衡的是,你所在的團隊環境能否為你的充分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持。“我們知道,總會有壓力山大的時候:但是如果團隊領導很給力,我們就能在需要的時候尋求指導。”
他說,遠離那些設立遙不可及目標的公司。“有些雇主提出的任務目標,分分鐘讓人崩潰,”他說道。他們會說,
“有人曾給我布置不實際的任務——想讓我摘天上的星星,根本不可能嘛。”如果給他們的目標註定會完不成,這又有什麽意思呢?

Goals and outputs should be realistic

3. 不要擔心。失敗總是令人心痛
不論早期的事業有多成功,你都可能會遇到極其難熬的時刻,讓你感覺特別糟糕。Gary說,那些總是建議我們“擁抱失敗”的人並沒有抓住要領。失敗會讓人懊惱。
“失敗就像壹場災難降臨,”他認同這壹說法。“對我來說只要不止步於此就好,但是前幾次失敗確實很耗費精力。你真的以為世界末日來了,因為你設定了目標,或者別人給你設定了目標,你因為說錯話或做錯事而沒能達成這個目標。你陷入對此的反思。”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挫折也會變得充滿意義。“只有經過這些失敗,你才能意識到原來事情並沒有那麽嚴重,我也是過來人,”他說到。“值得做的是,從中吸取經驗教訓,從哪裏跌倒就從哪裏站起來,而非沈湎於此。”
那些太容易接受失敗的人呢?那可能是因為他們投入的不夠多。“有的人則完全不會在意,”他補充道。“但這樣的話,你就是沒有拼盡全力,這樣你永遠不會發揮出你的潛力。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在意失敗也不失為壹件好事。”

Failure is ok.

4. 心態決定成敗
不過有壹件事是明確的:銷售環境不適合消極負面的人。雖然心理學不是銷售的訣竅,但是訓練自己變得更加自信,絕對至關重要。
“要成為壹名成功的銷售人員,就必須有積極的心態以及壹定程度的自信,”Gary建議道。他說,積極的心態和自信源於準備和練習。“你要向向自己證明,自己能勝任手上的任務。這當然要花費不少時間,但是實踐能讓你自信地說出‘我做得到。”
最終,這樣的心理暗示會成為真正的財富。“你將自信地說出,‘這沒問題,我做得到。’ 知道這壹點,很重要。”

You have the skills and capabilities

5. 如果有趣,就盡情享受吧
Gary總結了自己33年顧問生涯的經驗,他認為雖然壹開始就設立好目標很重要,但願意適應周圍的環境,卻是壹個有意義的職業生涯的關鍵。簡而言之:如果你覺得很有趣,那十有八九就找對了。 
“很多時候,來咨詢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也會有壹部分人帶著下壹步的明確規劃過來,”他說。“可實際上,往往還存在其他兩三種適合的可能性,只是他們從沒接觸過罷了。”
“其中的樂趣和成就感,在於能夠為壹些人打開新的大門。這些人或者從未覺得自己能夠勝任某些角色,或者根本不知道還有這些可能。”
進入壹家於1984年有200名員工的公司,他表示這也是他的親身經歷。“我加入Michael Page的時候,並沒想到自己可以在這家公司工作超過壹年半或兩年。我甚至不了解招聘顧問是做什麽的。吸引我的是它所描述的機會,以及我能為業務的發展及培養所貢獻的力量。”
“33年過去了,我還在這兒,公司如今有6000左右名員工,業務遍布四大洲,這些對與我共事的人來說是壹種見證。但這並不是我剛邁進公司大門時所想到的,”他說道。“我猜我當時就是想去試試。”

I'm here 33 years later.

想要開啟銷售之旅,或是想讓自己的銷售職業生涯更上壹層樓?在此搜索中國的銷售崗位。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