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iving your job search
即使是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尋找新工作也可能極為困難與耗時,為增加求職成功機會,過程中必須投注大量時間與心力,以下建議幫助您專注、樂觀與積極。
不要心急
無論準備多麼完善,求職時間仍將比預期更長,尤其各位若已為資深人士,尋覓與爭取良好工作機會可能得花好幾個月,求職之初必須先理解這種現實情況,才能夠保持平心靜氣,不會因為任何不順遂而心煩意亂。
盡量保持積極
求職並不容易,無論是個人情緒或給予雇主的印象,都必須努力保持積極,避免受制於求職過程,維持生活均衡,安排時間與朋友相聚、維持運動習慣、休息與放鬆;定期回想自己過往的成就,以及個人提供給潛在雇主的獨特才華,請切記,樂觀、健康與積極對求職有利無弊。
專注於可控制範圍
您無法掌控潛在雇主回電的速度,面談機會也由他人決定,與其擔心自己無法控制的事物,不如著重於自己能主導的項目,如修飾簡歷、拓展人脈、學習新技能、瞭解產業最新動態,都能夠藉此善用時間、提高求職成功機會。
培養固定習慣
若要确保求職過程有組織和富有成效,最好能夠建立固定習慣,將求職視為實際工作,設定每日目標,追蹤進度,如此每週結束時,將會更有成就感,規律生活有助保持效率與正面心態。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