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卓著的銷售團隊通常具備一個共通的特點:由績效卓著的銷售經理來掌管團隊。

進行銷售聘僱時,尋找擁有強大領導能力的銷售經理,對於建立、維持並管理成功的銷售團隊至關重要。最優秀的銷售經理皆明確地在面試與工作時展現出了這 5 大能力:

1.  發展個人能力

優秀的銷售經理不將銷售團隊視為單一單位,而是專注於團隊中的個人。他們努力找出團隊成員的優勢與劣勢,並了解他們每個人的動力來源。他們使用彈性且個人的方式,積極支持團隊中的個人,實現其特定的目標。職涯遠景可以是引導職業生涯,邁向資深銷售經理,並協助個人專注於組織內未來目標的實用工具。

2.  加強並提供獎勵

除了落實並管理包括薪水與獎金的公司獎勵制度,高效力的銷售經理會盡一切努力,認可並獎勵績效優良的員工。現場的口頭嘉獎、慶祝成功的儀式、促進並培養成功人士,並在內部安排競爭,均是強化關鍵行為與獎勵優良績效的積極方式。

3.  指導並提供支援

頂尖的銷售經理相信團隊可不斷發展茁壯,並協助他們克服挑戰與發揮最大的潛能。這可以是一對一指導、清楚的目標設定,以及增加訓練機會的形式。銷售經理和員工間需要進行開放且誠實的對話,而優秀的銷售經理將會確保持續進行雙向的意見交流。

4.  激勵與鼓舞人心

銷售人員可能處於高壓、艱困,且有時令人沮喪的環境。士氣對於團隊的成功有著重大的影響,而銷售經理應認識到這一點。鼓舞信心、給予鼓勵、提供方向,以及提高活力與士氣,都是有效銷售團隊領導不可或缺的環節。

5.  分享產業與產品知識

優異的銷售經理會徹底了解他們的產品或服務──以及產業。他們會定期與團隊分享見解、產業最新資訊,以及相關資訊,協助增進團隊的知識,最終讓他們擁有管理多元化客戶並迎向挑戰的能力。

如果您在銷售工作搜尋或聘僱條件上需要協助,請立即聯絡我們,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