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 tips for emailing recruiters

本文將提供一些建議,強化求職信的撰寫技巧、恰當傳達自己的強項與優點,爭取應得的重視。

求職者經常陷入茫然無措的困境,擔心自己的履歷完全未經審視,或不瞭解為何遭到拒絕。因此,在點選「傳送」鍵寄出之前,必須充分搜集資訊,仔細潤飾,呈現完美的求職信。

徵才者會評估求職過程的所有細節,因此與對方的首次接觸需要非常審慎的考量,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給予第一印象的機會也只有一次,因此務必以合乎邏輯的清晰思維,制定你的溝通計畫。

 

1.針對特定職位,提出具體內容

過於平淡或制式的自薦信,容易瞬間遭到淡忘。千萬不要寄出漫無對象或流於空泛的履歷,這類求職信極可能直接三振出局。反之,求職信必須開門見山,呈現對自己最有利的具體專長。自薦信必須符合徵才者的需求,履歷亦應反覆修改,以確切滿足每項職務的條件;

並應明確展現過去的成功經歷,打造一封擲地有聲的履歷。你必須以具體的理由說服對方,為何應徵這間機構的這項職位。透過研究經歷展現興趣,以具體事實證明專業能力,是最佳的做法。

求職信的內容必須具體而直接,方能顯示出求職者胸有成竹,充滿自信,準備好隨時接受面試。

 

2.挑選出最關鍵的資訊

揀選特定的資訊優先強調,或是突顯值得展現的長處,都是強化求職信的有效策略。

如果應徵的是管理職,即應強調自己的管理能力,適當時可註明管理的地區範圍。我們也建議求職者針對應徵職務,強調相關專業的成就。

抓準最有利的資訊,展現出色的經歷,以充分突顯自己的強項。列出你曾參與過的專案及突出成果,並自我期許到職後的表現,訂下可預期的績效目標,往後可對照到職時簽署的職務說明,針對特定的任務,檢視是否確實達成目標。

 

3.自行評估是否符合職務條件

留意所應徵職位所要求的資格條件、專業技能或知識。專長不符或興趣不合的職位,應直接略過。同時應徵大量職位,恐怕將陷入一片茫然,對於實現職涯目標而言,毫無助益。

求職者必須表明強烈的興趣、令人眼睛一亮的專長,舉出特定專案及成就,為應徵相關職位的過程加分。求職信的內容必須具體而直接,方能顯示出求職者胸有成竹,充滿自信,準備好隨時接受面試。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