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ice image

Work-life balance Q&A with Amy Chang: "Give yourself adequate time to handle unexpected matters"

即將初為人母的米高蒲志台灣顧問Amy Chang非常慶幸公司能給予她彈性的工作時間。哪些方面幫助了她成為一位職場媽媽呢?

是什麼原因促使您投入人才招募的工作?

加入人才招募產業前,我從事的是供應鏈相關職務,而人才招募讓我能以更有意義的方式發揮專業。我樂於協助別人向職涯的下一步前進,也喜歡和來自不同產業的專業人才 (求職者及客戶) 交流。

請描述您日常的工作情況。

我到辦公室後,會先規劃當天的工作。除了與求職者透過電話溝通,告知他們求職相關消息外,我每天也會面試兩到三個人,並安排一到兩個客戶會議。

這是您第一次懷孕。有哪些事幫助您同時能應付懷孕與工作?

我會孕吐,經常容易感到不舒服。令人感激的是,我的主管也是一位在職媽媽,她體諒我的情況,並且允許我有彈性的工作時間。我的家人也很尊重我的工作,並給我空間讓我可以把工作做好。

生產後,您打算如何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

與家人、主管、同事繼續保持良好的溝通。我也會繼續事先做好規劃的習慣,讓我有足夠時間處理小孩突如其來的臨時狀況。

你希望了解关于处理负面反馈或打破职业障碍的更多信息吗?访问我们的新闻与研究中心了解详情或查看求职中心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