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入Michael Page之前,我在一家央企工作。
我通过校友录看到一个师姐在Michael Page工作,鼓起勇气拨通了她的电话,几经波折、拿到offer,她就成为了我的line manager。
我记得我参加的第一个candidate interview, 对面是一个长得很像Facebook创始人的法国人,我记得我的第一个客户拜访,是珠海斗门区的一个的医疗器械工厂。
我在这里获得了一份很有趣的工作。频繁和不同的候选人和不同的客户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痛点。我的候选人一般是从事研发生产的,听候选人讲自动研磨胡椒粉的机械设计,模具生产在电火花加工时的工艺难点,顶级音响在喇叭测试的频响曲线……看到他们聊起自己的工作眼睛会发光,自己也会跟着开心起来。都说读一个人如读一本书,那我们的工作天天都在读不同的书,整个人能迅速成熟起来。不是有句古话么,腹有诗书气自华。
这份工作也教会我很多。比如我不再那么简单地去理解一个公司要招聘什么人,而是听HR和直线经理对这个职位的描述和期待,也会去市场上和离开这个公司的人打听离开的原因,帮助候选人全面评估这个机会,让他知道这些风险是否能承担、是否影响他长期稳定工作下去。再比如我更加注重自我管理,以前上班清汤寡水、素面朝天,现在我想到每天都有可能见客户、见候选人,留下无数个第一印象,就该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地武装自己,一丝倦容、一滴汗水都影响自己的专业性。
Michael Page是一个非常快节奏的公司。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过,明确透明的升职条件能够鼓励每一个在这里工作的人快速取得职业发展,这个速度完全是可以自己控制的,不像大部分的公司是几年一调,或者有职缺才有机会。只要自己能够达到目标,就能够有机会升职,迎接下一个目标和更大的挑战。
最近我又开始了新的征程,从刚刚做熟的华南市场转到中西部地区,明年春节就要去成都办公室报到了。未知的探险,序幕已经拉开,下一集的故事我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