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十年,五事習得

招聘行業的節奏快速、令人興奮而又充滿變化。我10年前從大學畢業後開始了在招聘行業的職業生涯,而我現在是Michael Page台灣的總監。這一工作經歷讓我有了對職業發展以及職業成功有價值的洞察。
2007年大學畢業之後,我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加入了PageGroup。在工作6年並晉級管理職位後,我認為到了在公司內尋求一個海外置業機會的時間。我希望能去海外擴展我的職業技能,在一個新的市場挑戰自己並提升自己的事業。我的第一個國際調職是去了香港,在那裡得到了加入一個新部門的機會,在這個新興的市場管理了一個更大的團隊。在那之後,我又獲得了更多的機會。
回顧我在招聘行業的十年,我學到了五件重要的事。

1. 把握新機遇

我十分享受在香港的時光,並學習到很多。但當我得知有機會去台北辦公室領導Michael Page在台灣的業務時,我知道這是一個我不能拒絕的機會。

2. 人際交往是一個融入一個新國家新職位的最佳途徑

換去不同的國家、不同團隊的確會帶來挑戰。你必須重新建立你個人與工作上的關係網絡,這些對你是否能在新的位置上獲得成功至關重要。
我的經驗告訴我,建立這些關係所花的時間是值得的。要積極把握你能發現的任何機會去建立關係。你在關係上花的時間越多,你就能越快的建立自己在職業上的聯繫與朋友圈,這是你在一個新的國家適應工作和生活非常好的途徑。

3. 堅持尋找工作中的新方面,保持興趣

在招聘行業工作非常具有挑戰,然而其中的回報同樣也是很高的。在工作中,我肯定也有非常艱難的時刻,但我會以一個長遠而積極的眼光來應對這些挑戰。
在PageGroup工作有一點讓人興奮。如果你真心熱愛招聘事業,你可以終身從事其中。如果你想嘗試領導團隊並讓團隊成員得到發展,你也有機會往這個方向發展。儘管我還在招聘業務中,我的角色已經很少涉及招聘本身,而更多的是領導我們的業務,培養我們的人才,制定並推進我們的戰略。這麼多年裡,在我的職業中尋找這些新的方面對我的工作與熱情產生着很大的影響。

4. 對自己帶給團隊的價值要有信心

於不同的團隊與個人工作是件有意思的事。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改變,並發現願意接受挑戰,並有信心推進改變發生,使我能夠讓自己的職業更進一步。關鍵點在於明白自己能給新的團隊帶來價值。
無論是否是一個不同的看法,一項獨特的技能或者是你在過去的職業經歷中獲得的任何洞察,任何人都能給一個新的環境帶來很大的價值。這種了解自我價值的信心能幫助你快速融入一個新的團隊,並使自己令人信服。

5. 為別人的成功而高興

招聘的一大特點就是要幫助別人,通過這樣的經歷,我學會了為別人的成功而高興。我在PageGroup的10年生涯中,面試了許多候選人。有時我能為候選人獲得他們夢想中的工作,有時我的一些簡單的職業建議會為他們帶來幫助。
我幫助一些非常資深的候選人獲得了高管的職位,但同時我也會面試一些初出茅廬的候選人,尤其是我們自己公司內部職位的一些畢業生候選人。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幾年前我為自己公司內部的一個職位面試了一名畢業生候選人。這名候選人前來面試時不修邊幅,對面試問題也少有準備。面試進行的不順利,但我仍花了些時間給這名年輕人一些建議,告訴他面試時應該如何著裝,如何準備面試的問題。
六個月後,我收到這個年輕人的感謝信,他說謝謝我的建議,並告訴我他獲得了一個一線銀行的職位,他說那些建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保持學習

PageGroup是一家偉大的公司,但是招聘不是個輕鬆活。要在這個行業獲得成功,你需要願意努力工作,並在遇到困難時堅定信念。我在這個公司10年的時間裡面也面臨過挑戰,但我個人與職業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對此,我心懷感激。
要了解更多招聘行業職業機會的內容,請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