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build a positive company culture

我們最近看了一些在銷售職業生涯成功獲勝的基本原則。談論這項議題的過程中,我們也討論到公司文化,以及領導者該如何努力創造正面文化,支持員工追求成功與成長。

現在很多人都在談論公司文化,我向來認為文化很重要,或許是因為人們愈來愈常更換工作,因此我們必須更加意識到工作環境對最終成就的重要性。

當然,對於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他們希望工作場所不只是天天報到的地方,更是能提供歸屬感的地方。

然而,打造健全的公司文化可不是件簡單事,也沒辦法立竿見影,沒有什麼神奇公式可以速成,但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這個主題,無論是從PageGroup 的角度,還是客戶討論的內容來看,我相信正面文化絕非一蹴可幾,想要做得正確,肯定有一些基本步驟。

1. 工作環境應該呈現什麼樣的感覺?

首先,想想看什麼樣的公司氛圍能達到最佳效果,試著在腦海中想像您期望的公司文化樣貌,並思考這種公司文化提供的感覺。接著,您需要主動召集一支團隊來打造這樣的環境,團隊成員應該擁有共同理念,並能攜手實踐公司文化。

2. 建立基本規則

和所有以目標為本的環境一樣,定義一套規則來指示團隊對內和對外的運作方式非常重要。這就需要設定準則,明確表達預期展望及團隊應遵守的行為;這些準則構成了公司文化的核心,代表公司的立場與營運的價值觀。請記住,這些「規則」不只是貼在牆上的約定項目清單,而是每個人的工作規範,因為這是所有人的共識。

3. 設定願景

設定願景後,就能體現一定程度的共同願景與目的,而這就是公司全體正在努力的目標;接著定義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

4. 清楚的責任制度

所有人都希望且必須瞭解自己的角色,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技能和經驗,因此釐清角色定位便能協助達成每個人對團隊成功的期望。

5. 設定目標,一致配合

為每個人制定準確的目標。當然,主管必須指導並支持個人達成他們的目標,對於經驗不足的員工和新進人員,您需要投入更多心力,才能協助他們在「公司文化如何幫助我滿足個人需求?」的問題上,得到適當的答案。

6. 指派導師

實現公司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透過導師制度的傳承。瞭解公司文化的資深人員,在指導新進員工方面具有關鍵角色;資深人員可透過行為表現,以身作則,或經常展現棘手事件的處理方法等方式,讓新進員工學習效法。而資深人員肯定也有自己的職涯目標和抱負,因此主管必須讓他們瞭解公司的願景,並且說明他們的角色會如何隨著公司一同茁壯發展。

7. 您一定要花時間溝通

毫無疑問,這一點絕對最重要。公司的領導者必須意識到,自己在許多方面都會被視為公司文化的重要代表人物。因此很重要的是,身為領導者,您必須保留充足時間和團隊成員溝通、聽取他們的想法和意見,並根據他們要達成的任務,分享您解決問題的經驗。

8. 文化能增強信心

強大的公司文化隨著時間變化,與個人追求的目標趨於一致時,您的團隊成員也會變得更好,這樣的環境能讓他們感受到鼓勵和激勵,進而想要努力工作並達成目標;同樣地,員工留任率也會大幅提高,進而造就更具自信的團隊與更強大的文化。

欲閱讀更多高階管理與領導建議相關文章,請點選此處。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