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homo-thumbnail-tc

我很榮幸能為大家介紹 Michael Page「明日英才」專案的一系列重要消息。新系列的主題是「釋放無限潛能,引領新常態」,正好符合本公司「創造機遇,重塑人生」的宗旨,尤其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充分發揮潛力是決定成功的關鍵。本系列探討在營運復原中身居要職的關鍵角色:未來求職者、未來靈活人才、未來的人才招募經理、未來領導者。充分培養與訓練各個角色,企業可望克服疫情和經濟衰退的影響,重新崛起並提升競爭力。 

在詳細說明如何貫徹上述方法之前,我想先向大家傳達兩項簡短的訊息。首先,我衷心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畢竟我們共同經歷了一段混亂的時期。其次是要表達恭賀之意。儘管挑戰萬分艱鉅,我們仍能共體時艱,並適應變局。新冠疫情無疑在諸多方面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 工作與商業層面更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即使一切已不再如常,但營運復原勢必成為是所有層級和一切決策的重心。 

在復原過程中的韌性

全球經濟市場的處境無疑十分艱難,但好消息是企業也更加強大。我們發現自己能做出重大改變,也能快速適應非預期的情況 — 整個員工團隊順利在家工作和營運,且工作效率遠超出預期。

身為領導者,我們必須提供更多諮詢、更具耐心並更加知足惜福,尤其在這個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全球衰退期間。雖然正值困境,但我希望點出眼前的一些曙光。各個產業、區域和國家受到的經濟影響不一,特定企業可趁此混亂局勢,在市場復甦的過程中搶得先發優勢。 

我們也必須記住,就勞動力而言,有一項關鍵因素並未改變。在持續萎縮的市場中,人才競爭依然持續且不斷加劇。我觀察到全球許多企業因疫情被迫裁員減工,但有些公司卻趁此機會策略性招聘人才,從而提升自身競爭優勢。

因此,我們必須審慎進行評估,確保員工貫徹所有營運復原決策 – 不論是現職人才招募經理、靈活人才、領導者,乃至於剛踏出校園的新鮮人皆不例外。 

接下來,為您逐一介紹這些「潛力滿點」的角色:

招募合適的團隊

雇主必須充分領略公司的關鍵需求和目標,招募策略才會有效。在營運中斷和預算拮据的時期,擁有堅實穩健的招募策略格外重要,畢竟只有合適人才組成的團隊,才能助您推動營運重返正軌。「未來人才招募經理」文章採訪第一線人員,勞動力市場波動下的最佳招募實務建議,如何籌組最有效的營運復原團隊,並招募流程中發揮最大的敏捷性。

加入充滿變數的新市場

我們的下一個角色是「未來求職者」,相較於以往的市場衝擊,這一次的求職環境異常困難。但情況並非全然無望,成功的道路也不足為懼企業仍持續徵人,尤其是遠距工作職務,這表示求職申請的重點並未改變:令人印象深刻的簡歷、精彩的求職信以及出色的面試技巧 – 全部都要突顯自己有助於達到營運復原的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品牌,而我們應該不吝投資、持續開發並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與形象。此外,及早體驗職涯衝擊的試煉,從中學習捲土重來的方法也很重要。

培養專業是聰明的投資

近年來,企業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工作機會,無論是正職或臨時,都逐漸傾向於聘用專才型而非通才型員工。特定情況下,這種趨勢導致靈活用工或臨時工市場的成長,其他領域提高了正職專家的需求。建立專業口碑的人才傾向於採取約聘或專家型態的求職途徑。「未來靈活人才」探討市場變化的徵兆,說明工作者如何轉型,以及愈來愈多企業在營運復原期間雇用派遣經理人的趨勢。

高層主管的改變

隨著員工安全成為首要之務,「長」字輩主管在營運復原期間的角色益顯重大,其決策、領導力和人事管理也受到更多期待。如何在逐步復甦的世界中找出有效領導及快速復原的方式,已成為他們肩頭的重擔。專業的「長」級主管協助下,「未來領導者」聚焦介紹相關領域,同時解析高階主管的溝通為何成為格外重要的焦點。此外,我們也特別探討並關注此層級人員的心理與身體健康問題。

與我們的團隊洽談

雖然對於某些公司而言,招募新員工仍是不切實際的構想,但我們正處非常時期,必須確保每次招募都能成功,並且快速提升價值。事實上,我鼓勵區域的專才招募人員與我們探討長期的徵才展望。我的呼籲的重點之一是「超量溝通」(over-communication) 的原則,並希望敦促所有夥伴審慎考量,即使此時離大量徵才的時間尚遠,仍請善用我們的專業知識,在此營運復原階段妥善規劃未來。 

請善用「釋放無限潛能,引領新常態」系利,並求助於我們經驗豐富的招募專家,相信必能因應不斷演變的徵才需求。 

祝大家一切順利。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