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acting

每家優秀的公司都需要合適的內部人才來保持日常運營,但有時全職員工並不一定能滿足公司所需的多元性和靈活性。 
靈活派工人員或臨時員工能夠彌補該缺口,提供臨時解決方案,但開始招聘之前,公司需要進行全面規劃,以確保能夠找到合適的人才。

考慮聘用靈活派工人員和臨時員工時,要先解答以下幾個問題,確保這對公司團隊而言是正確的選擇。

搜索派遣職位

靈活派工人員會滿足哪些需求?

務必明確靈活派工人員將擔任哪個職位。有時可以輕鬆確定職權範圍,比如即將開始的大專案需要公司內部不具備的特定專業才能。有時公司團隊可能壓力過大,需要額外支援。

在後一種情況中,要確保固定員工瞭解聘用靈活派工人員對減少工作量有何助益,以及應該以什麼作為 KPI 或可交付成果的基礎。為了讓靈活派工人員快速投入工作,公司必須確保他們的個性能夠輕鬆融入團隊,這一點需要在面試中確定;也要確保為他們提供足夠的支持,讓他們迅速展開工作。

靈活派工人員在不同的工作場所積累了豐富經驗,能為公司帶來新的洞見。如果公司需要新的創意或新的工作方式,經驗豐富的靈活派工人員可以滿足這類需求 

公司是否需要新的洞見?

人們常常有種誤解,認為臨時員工可能技能水準較低或無法找到全職工作。然而,其實很多臨時員工具備出眾的技能,們之所以選擇靈活派工的方式,是因為這種模式帶來的多元性、自由度和更高薪酬。

這意味著靈活派工人員在不同的工作場所積累了豐富經驗,能為公司帶來新的洞見。如果公司需要新的創意或新的工作方式,經驗豐富的靈活派工人員可以滿足這類需求。

公司需要招聘靈活派工人員還是固定員工?

工作任務繁重,員工休產假、節假日/病假以及新舊員工交替時期,靈活派工是理想的解決方案。

這也是試用新員工以找到合適團隊成員的有效方式;通過靈活派工,公司可以在正式聘用前測試求職者的技能,以及求職者是否能夠適應工作場所的文化。有些靈活派工人員希望爭取固定職位,這會促使他們更加積極地表現自己,證明自身的價值。

招募派遣人才

公司能提供哪些條件?

出色的靈活派工人員選擇眾多,他們通常有機會自由挑選。因此,除了病假和節假日之外,公司應該提供富有吸引力的員工計畫,從而吸引業內的頂尖靈活派工人員。

富有吸引力的員工計畫並不一定意味著高薪酬(但較高的薪酬應該是工作吸引力的一大基礎)。公司也可以為臨時員工提供員工折扣或企業合作關係,或為他們提供差旅津貼等福利。

公司是否急需招聘專業人才?

當公司團隊遇到出乎意料的缺口(如團隊成員請病假)時,公司的生產力和產能都會出現始料未及的缺口。這類員工缺席會令其餘團隊成員任務過重,也會令項目受到不良影響。 

在這種時候,就需要快速找到替補人員。靈活派工人員的優點在於他們通常能夠立即投入工作,一般也無需簽下固定員工所需的時間。

如果公司突然出現人才缺口,就需要與招聘代理機構持續協作,對方應充分瞭解公司業務,並能快速找到合適的靈活派工人員或臨時工,盡可能降低人才缺口對公司的影響。

Michael Page 擁有巨大的人才庫,其中包含大量符合資質、才能出眾的臨時人員和靈活派工人員,他們往往能立即投入工作。立即聯繫 Michael Page,找到業內頂尖的靈活派工人員。

搜索派遣職位

招募派遣人才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