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race everyday learning and strive for the better

是什麼原因促使您投入人才招募的工作?

我還在攻讀法律碩士學位時,一位當時在米高蒲志工作的朋友建議我應徵公司法務團隊的工作。我一直都很喜歡除了讀書外同時能工作和實習,所以我前去應徵。

當時,我真的以為米高蒲志在招募律師助理,但後來才發現這個職務是負責招募填補法律界職缺的人才顧問。我為此臨陣磨槍準備面試,經過三回合長時間面試後,我終於被錄取了。

開始這份工作時,我已為我只是為了樂趣而做,因為我還在攻讀學位,而且打算之後再回到法律領域。但經過三個月工作後,我深深喜歡上這個職務,而且認為我必須有好的理由,才能說服父母為何我要捨棄法律投向人才招募產業發展。因此,我決定在第一年就做到前十名業務,爭取盡快升職。能如此快速在 PageGroup 進步發展,我真的十分感激。

 

請描述您日常的工作情況。

抵達辦公室、查看郵件、跟團隊聊幾句話以展開一天。然後,很快地就得忙碌起來處理各樣的電話需求 (來電與去電)、趕著參加內部的會議或者外部會議。不過,一整天裡我也會協助團隊解決大小問題,或與求職者分享些建議。然後不知不覺就到了晚餐時間!

 

請與我們分享您到目前為止的領導歷程。在招募人才方面,女性主管尤其會面臨什麼挑戰,而您又如何克服這些挑戰?

在這裡工作簡直太棒了!我認為米高蒲志是一家公平對待男女員工的公司,因此就職涯升遷上,女性主管並不一定會遇到更大的挑戰。在業界,說服別人重用自己可能必須面對幾項挑戰,但這點畢竟與性別關係不大,終究還是取決於公司資歷和專業知識。

 

擔任主管有哪方面是您樂在其中的?

我樂於和團隊聯結分享 (包括個別的團隊成員),感覺在蒲志大家庭中能夠真正擁有我的「世界」。我也樂於影響我的團隊,並透過示範與瞭解人員,發展我的事業。

 

女性主管在職場內外如何能夠成長?

不論性別,一個人該有的態度應該事投入每日的學習,並持續努力求進步。透過瞭解員工並與他們並肩工作,才能更容易領導他們,他們也因此更願意在遭遇日常挑戰之際向你請益。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