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ways to boost employee engagement

留住人才與生產力策略,已經逐漸變成各個地方的公司重要的考量,讓員工投入工作,已經是今日企業領導者重要的待辦事項。

但是,要建立一套真正有效的策略讓員工投入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成功激勵員工投入工作,就必須針對每個人的特別需求和動力來源量身打造。

 

為什麼要投資時間金錢,來讓員工投入工作?

投入工作的員工會自願投資額外的時間和精力,主動促使業務成功。他們在工作裡感受到明確的目標後,更會將滿腔熱忱、熱情與精力投注在工作裡。

也因為投入工作的員工更有幹勁、更賣力而且更忠誠,所以通常會有比較好的工作表現,當然就能為客戶和公司帶來更好的工作成果。利用下列 5 個技巧,促使員工更投入工作:

確定掌握能鼓舞員工的領導能力

有能力、熱情與實際經驗的領導者,才是員工投入工作的關鍵。表現出你對員工真的很關心,花些時間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抱負,這樣能幫你傳達一些訊息,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貢獻有人重視,他們就會樂意並渴望追求成功 (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隊的成功)。

定期和他們聊聊,想辦法改善他們對公司環境的體驗。這點可以透過非正式的管道去做,例如平常的聊天或偶爾舉辦和工作無關的活動。提出更正式的員工調查和反饋管道,了解他們的動力來源。了解員工對成功的定義,以便創造一個有利他們實現成功的環境。

提供成長機會

如果員工覺得自己不受重用,保證會自動離職。所以會投入工作的員工,應該要有機會適當發揮自己的技能,並且受到鼓勵延伸這些技能而不斷追求進步。

和你的員工談談他們的職涯規劃。他們目前的工作能充分運用強項並且發揮能力嗎?若不行,可以計畫增加一些工作內容。他們的職涯有朝著他們想要的方向前進嗎?試著在公司內部安排一條路徑,並且對升遷的目標取得一致的意見。有沒有新的專案或讓他感興趣的專案,能讓他參與並擴大工作技能?也許借調到不同的部門或地點,變換一下工作內容或環境,剛好是他繼續投入工作所需要的。

討論一些能幫他在公司內部繼續前進的培訓和發展機會,並對於提高績效的方法提供明確一致的建議。適時表現你的關心,而且願意幫員工維持工作滿意度,最後一定會看到回報。

讓所有員工覺得工作有意義

員工會投入工作,是因為相信他們做的事情重要而且有價值,他們會覺得自己努力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也會對自己的努力結果感到自豪。

身為主管,一定要經常強化員工的角色對整個公司的重要性。幫助他們看到他們的行動與公司的成功之間有直接的關聯,即使是最小的工作也會一定的貢獻。

設定目標和挑戰讓員工達成,就能讓他們更感覺到工作的目的。給他們自主權來改善做事情的方法,讓他們覺得受到信任和尊重,也可以讓他們參與決策,覺得自己有權決定公司的方向。

找到表揚和獎勵員工的方式

如果想要激發員工充分發揮才能,就必須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努力會獲得表揚及獎勵。定期感謝他們的努力,證明他們的努力你都注意到了,再鼓勵他們進一步提升績效。

抽時間慶祝工作的成就,用一些員工覺得有意義的方式給予獎勵和表揚。慶祝活動不一定要奢華才有意義,可以預約一場團體午餐,和更多同事分享勝利成果;或是在漫長的路程中達到一個里程碑就送個小禮物,都能作為表揚和獎勵員工的方式。

相關文章:花費不高卻能有效激勵員工的 9 個方法

雖然有競爭力的薪資和優渥的福利,是應徵者接受工作很重要的刺激誘因,但是提供一些激勵措施讓員工追求更高績效,還能讓員工加倍努力工作,幫助他們延長從事這份工作的時間。

人,是公司文化的核心

人,是公司最大的財富,能夠了解這一點的公司,就能獲得為工作奉獻、投入的員工。最近這幾年,公司還要考慮員工在辦公室以外的生活。

也就是公司要了解員工的家庭責任,考慮採取一些做法,讓他們能夠更輕鬆地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這方面也許可以用彈性上下班時間或在家工作之類的安排。

鼓勵員工從事社交活動,並且定期舉辦一些凝聚團隊向心力的活動,讓員工能在努力工作和社交玩樂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促使員工分享看法、提出建議和改進的意見,例如「意見箱」,或是一個比較難做到但更有用的方法,就是「培養誠實表達意見的文化」。

覺得自己受到重視、說話有人要聽、同事之間友善忠誠,這樣的工作環境才能讓員工積極投入工作。

 

概要

要激勵員工投入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好的主管應該花時間了解什麼最能激勵團隊,以及他們的職涯目標是什麼。了解之後,將它用來創造發展的機會,進一步強化員工的貢獻價值。用挑戰和獎勵來刺激團隊,培養一個給予員工支持的環境,就會讓員工想要追求成功 ─ 公司最大的資產就是投入工作的團隊。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