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inexpensive but effective ways to motivate your staff

即使是非常知名的企業,工作上也可能產生很大壓力或過於平凡單調。但如果身為主管,就必須隨時激勵員工,讓他們保持生產力並投入工作。以下列出 9 個經測試可行的方法。

1. 披薩的力量

帶團隊外出享用午餐,是提升士氣與維繫工作動力的好方法。事先規劃每週一次的集體午餐,讓員工有期待的心情。

2. 公開讚揚

熱烈讚揚員工的努力。大家都喜歡工作受到認可與讚賞,因此請撥出一些時間,在同事面前真摯誠懇地感謝這位成員,如此也能提高員工自尊心。

3. 提供培訓機會,再請受訓者培訓其他人

提供機會讓員工參加外部訓練課程,這是激勵員工的絕佳方式,亦能展現你已準備好要投資他們的職涯發展。結束訓練的員工回到公司後,鼓勵他們向其他團隊成員概述課堂所學內容。

4. 有趣的週五下午

上班時間不一定隨時都要工作,每個努力工作的團隊都需要一點放鬆時間。不妨安排每個月進行一次不一樣的活動,通常週五下午是最好的時間,讓員工可以放鬆,準備迎接下個月的工作挑戰。在某些文化中,發放團隊獎勵時,結合幽默的公開表揚方式會有不錯的效果。例如,發放獎品時可以說:「為了應付本週最囉嗦的客戶,我們訂製了這款特製耳塞。」

5. 額外責任

學會確認團隊成員何時希望、也準備好接下額外的責任。聰明的人通常會渴望獲得發展機會,認為擁有額外技能將使自己更具市場價值。

6. 職稱

職稱升等完全不花錢,但對員工個人卻有很大意義,使他們感受到工作獲得認可。

7. 平日要有誠信

不受信任的主管,最能摧毀團隊的士氣與凝聚力,挑撥團隊成員彼此互鬥的主管尤為如此。務必隨時展現誠信,支持並維護自己的成員。

8. 具有彈性,體恤員工

有時員工可能有突發狀況,必須請假,試著體恤員工,通融請假要求。員工返回工作崗位後,通常會特別努力,補足未完成的工作。確實,好心情能提高生產力。

9. 有意義的工作需要明確的目標

每個人都需要清楚的短期與中期工作目標,盡力提供這些目標並引導員工達成。

你希望了解关于处理负面反馈或打破职业障碍的更多信息吗?访问我们的新闻与研究中心了解详情或查看求职中心

概要

激勵員工不一定要請吃豪華午餐或贈送昂貴禮物,以下為幾個可行方法:

  • 帶員工外出,一同享用平價的午餐
  • 公開讚揚員工
  • 提供培訓機會,再請受訓者培訓其他人
  • 在週五下午安排有趣的活動
  • 需要時賦予額外責任
  • 需要時給予職稱升等
  • 平日要有誠信
  • 具有彈性,體恤員工
  • 提出清楚的目標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