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rite an effective job description
一份有效的職務內容簡介將能確保公司能覓得合適人才,簡介開頭必須詳細說明公司背景,再描述職務細節。
制定職位的目標與責任
職務描述應清楚説明工作的宗旨與目標,包括將職責與責任依據關鍵範圍和日常與當前的重要性順序列出。此外,使用熟悉的術語清楚地表明職務的問責性與權威將能準確地吸引合適的求職者。
介紹相關職務與關聯
理解職務所需建立的職場關係將更能廣度説明該職缺的工作範圍,包括列出該職務在業務中的互動對象,以及和不同級別層的互動與關係。此外,詳細說明該職務對內與對外的溝通管道和其他所需管理的關係。
列出職務的必備資格
為提高吸引合適人才的機會,必須列舉職務所需的必要門檻,包括學歷、經歷、知識、技術及其他個人技能,並說明職責與資格之間的關係,才能幫助求職者決定自己是否具備必要的資格、經歷與技能來勝任此職務。
列舉職缺實務資料
詳細說明職務實質內容將能有助求職者評估個人是否適合,包括工作地點、使用設備或系統、薪資、紅利、其他獎勵細節、聘雇條件、所屬部門、表現評鑑程序等。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