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interview mistakes you should never make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在面談結束之後才後悔自己「應該可以回答得更好」,不必懊惱,許多人也曾有過同樣感受。就算是累積了多年經驗與卓越技能,也未必知道應該如何向徵才主管推銷自己。如果你正在尋找新工作,或是即將接受面談,請務必注意面談的技巧。想要避免面談時的常見錯誤,最好的方法就是專注、警覺,全程小心謹慎。

出席面談,請務必認清並避免以下的 5 項大忌:

1.    消極負面

針對目前雇主或過往雇主,發表負面言論,是最常見的面談錯誤之一。每家公司的就業環境,都會發生挫折和衝突;未來的雇主希望可以起用不怕挫折的人,而不是一遇困難就離職的人。實際上,他們也想知道,一旦錄用了你,你在公司裡的表現會是什麼樣子,是幫助大家一起進步,抑或是散播負面能量?

2.    缺乏自信且怯於溝通

迴避眼神接觸、回答時缺乏自信、握手軟弱無力,這些都是面談者常犯的錯誤。人際溝通能力,對於大部分職務來說都很重要,所以就算緊張,也必須努力克服以展現自信。

3.    缺乏準備

應徵者最大的錯誤之一,就是準備不充分。好的應徵者,重視自己的職涯前景,所以也會努力預作準備。這樣的人絕不會稍稍瀏覽了公司的網站,就以為自己很瞭解這家公司。重要的是,有沒有研究過公司的文化,以及公司目前面臨的挑戰。不同的人重視的事情自然不同,但只要準備充分,你所提出的問題就能展現你的用心與關切,證明你確實重視這次面談。瞭解問題的答案,也能避免不慎投入不適合的工作或職場。

4.    用「我們」代替「我」

應徵者常犯的錯誤之一,就是在談論過往成功經驗的時候,不說「我們」做的,卻說是「我自己」做的。有些比較敏銳的面試官,可能會因此認定,應徵者有獨自邀功或單打獨鬥的傾向,但明明許多專案或客戶都需要團隊分工集體合作才能圓滿。

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強調自己過往的成就,同時誠實地說出自己在成功的專案裡扮演過什麼角色。

5.    別太有個性

在現今的市場中,通過最後名單篩選的人才,絕對都是有資格從事這個職務的人選,至於贏家與輸家的差異點,莫過於一個人的個性與人際溝通能力。換句話說,不管是無意識或有意識的,在你在踏入面試場所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接受評估了。如果你沒有辦法讓接待人員、為你泡咖啡的人以及面試官感受到親切、友善、真誠,雀屏中選的機會只怕也不大。真正關注你可能共事的人、業務與公司文化,絕對是面談時必要的表現。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