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文化:重設 • 聚焦 • 重塑

找出以人為本之公司文化的建構區塊和組成部分:宗旨、價值、領導力、以及多元、公平與包容 (DE&I), 將帶領您更加瞭解公司文化,並引導您評估自身公司的方法。

下載報告

公司文化報告重點摘要

聚焦於公司文化未曾如此重要。COVID-19 疫情不僅催化公司文化轉型,亦使人們靈光乍現,發想出混合式工作型態,重新平衡生活中的優先事項,以及 DE&I 和心理健康政策。

 

5 位中有 1 位

女性覺得,性別讓自己在職場感受到脆弱或不安

 

66%

明顯殘疾人士認為,他們的公司已經盡很大努力,促進職場接納且包容失能者

 

25%

的填答者感到,自己因為 LGBTQIA+ 的身分認同而導致在工作上遭到邊緣化/備受歧視

強大的公司文化具備哪些關鍵要素

下載完整報告

 

"從最近事件所導致的改變,意味著文化必須因應變化而隨時調整。這對於組織來說,在創造最佳可能之以人為本的環境之演進方面,展現了絕大的機會。"

Greg Tadman
區域人力資源主管
PageGroup

即將推出
免費體驗的線上互動研討會
我們將推出免費體驗的線上互動研討會與會者將親身體會,如何重新啟動、重新聚焦且重新塑造公司文化、目的、價值與進取精神

重新塑造公司文化以建立更為強大的人才品牌

疫情加速了工作場所趨勢的發展,例如彈性、自治、以及多元化、公平和具有包容性。COVID-19 疫情啟動了人們在工作與生活文化、心態與價值上的轉變。

一言以蔽之,公司文化就是公司目的、核心價值與行為,這是透過領導力具體呈現,並與全體員工共享。由於求職者首重幸福感更勝於薪資,企業置身於目前的求職者優先市場,有必要評估且重新聚焦公司文化,才有助於吸引且留住優質人才,降低人才耗損率。

我們為此提出的報告,足以作為實用的起點,引導客戶循序漸進改變公司文化。我們的報告結果描繪出憂喜參半的遠景,其中透露出企業欲在亞太地區落實真正以人為重的公司文化,仍有更多工作待辦。我們發現,已開發市場不一定始終以人為本,開發中市場卻愈發重視此點。婦女、LGBTQIA+ 社群人士及失能者,在職場飽受邊緣化與歧視的情況依舊。

企業需要耗費相當的時間,才能扭轉這樣的公司文化,所以定期與員工溝通交流,讓員工瞭解到公司正在推動的變革管理流程,不僅是為了建立更為強大的職場文化,亦是證明公司在提高員工幸福感的承諾。

下載完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