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情況

您怎樣評價您所在行業/區域的當前就業市場?


自 2012 年起,市場變得更健全,相對於替換職位,增加許多新的職位。

部份原因在於新公司進入市場,而其他老牌企業增加員工人數。臺灣有許多技術企業專注於創新和研發上。有鑒於此,他們聘僱可為這些領域帶來幫助的專業人士。

儘管電子與技術公司都增加員工人數,愈來愈多的電子商務和數位初創企業需要經驗豐富的求職者領導業務。所需技能

從公司的角度,最需要的技能?


工程師,特別是管理研發部門的人員的需求量很大。此外,銷售與行銷領域的主管階級人員和擬定經營策略人員的需求量也很大。

除科技領域外,同樣需要數位行銷專家和其他行銷專業人士。零售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上升——高水準的中高層專業人士倍受青睞。公司需要可經營商店、具備實務經驗、瞭解業務詳細情況,同時又可展現高水準的人才。

最後,投入電子商務功能的消費者企業逐漸興起,因為各類公司力求透過此銷售管道,達成成果最大化。
    

預期薪資

您是否可提供臺灣薪資趨勢的參考?


臺灣的薪水漲幅很小。例如,應屆大學生起薪在 10 年內未見上漲。

一些中高預期層經理預期薪資會有所成長,且都核准多數中高階層經理的加薪,但事實上漲幅微乎其微。隨著更多就業機會,這種情況會有所轉變。由於優秀的臺灣專業人士移居海外尋求工作機會,臺灣國內求職者會出現短缺。市場前景

未來一年,預期的市場就業前景?


我們預期不會有太大變化 – 僅工作機會逐步增加。這也將是市場強度的關鍵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