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 staff induction tips
在就業初期的關鍵階段,新員工將對職務、同事與公司產生第一印象,有效的員工入職方案可建立良好印象,並縮短適應新職、融入團隊、參與運作所需的時間。以下訣竅有助新員工減少阻力、獲取所需資訊,並認同加入新公司的決定。
擬定計劃
具有結構化與交付成果的方案,將能夠幫助新員工渡過新工作前幾個星期,同時減輕壓力,事先安排他們的工作項目、見面對象,在入職時期涵蓋所有重要會議、訓練與職責內容,讓新進人員瞭解職務範圍、公司層級、日常職責等。
涵蓋基礎知識
注重基本需求,不僅能讓第一天平順度過,也展現公司已準備好迎接新進人員,備妥工作空間、登錄信息、電子郵件、出入證件,說明大樓各項設施,填寫各項必要文件,簡介企業文化、工作時段、衣著規定、發薪日等。
親切待人
新進人員必然會好奇,如何完成工作與融入團隊文化,鼓勵發問與安排定期會面,瞭解他們的進展,並釐清各項疑問;入職時期結束後,他們的問題必然會轉變,請繼續安排定期見面,提供各項答案,持續在工作方面伸出援手。
著重於關係
新進人員成功關鍵在於融入團隊與瞭解組織文化,提供公司運作模式,包括企業文化的態度與價值;介紹地方與全球架構,以便他們瞭解自己與重要人士的關係;積極協助在公司內部建立關係和人脈,加速形成認同與歸屬感。
職務背景說明
新員工若要適應,必須瞭解職務與整體運作的關聯性,介紹日常工作時,順帶說明對企業目標的貢獻;解釋企業組織架構以及個別職位所在位置,讓他們更明白未來升遷機會。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