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s hottest job sectors in 2017

2017年會帶來什麼?

求職會不會很困難?

我是否擁有雇主要求的技能?

這些是今年目前為止,客戶與求職者最常問的問題。

儘管台灣及亞洲大部分地區在 2016 年面臨許多挑戰 (主因是全球經濟狀況不佳),但 2017 年的台灣就業市場仍然有幾個亮點。

第一個是科技業的成長態勢並未減弱,特別是在軟體開發與物聯網方面,更是如此。因應市場需求,現在企業的焦點在於製造與行銷終端用戶使用的應用程式,因此,具備所需技術及語言能力的求職者,例如網路、行動、後台與使用者體驗開發等技能,均是台灣市場需要的人才。

醫療保健產業受到政府的支持,因此將依舊是台灣積極發展的領域,跨國與本地企業資金不斷湧入。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包含研發專員與行銷人員,預期仍是市場渴求的人才。

數位產業今年將持續發展,但雇主依然得面臨長久以來的挑戰,亦即人才庫不足,難以吸引合格專業人員。求職者會發73FE跨國公司的薪資福利比本地企業更吸引人,因為本地企業缺乏大筆徵才預算。本地企業為了彌補本薪較低的缺點,可能會提供其他有利條件,包含彈性工時及清楚的職涯發展軌跡。

市場上面臨困境的領域為零售業,預期在 2017 年不會積極招募人力。大多數零售業者在 2017 年對擴張店面方面可能相對保守,不過快速時尚零售業者的業績可能會逐漸上揚,因為顧客的消費趨勢從奢侈品轉為平價商品,此股趨勢將會帶動第一線員工的招募需求。此外,製造業的工作機會也將緊縮,因為企業紛紛轉型自動化以精簡成本,影響整體聘僱人數。

整體而言,儘管台灣面臨多項挑戰,仍保有回升力道,我們希望台灣的回升力道持續保持,並且穩健創造就業機會。

想瞭解有關台灣就業趨勢,技術需求,各產業走勢及薪資標準的最新深度分析,
請點此查閱《2017 年台灣薪资与就业报告》。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