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t CEO Campbell Wilson: How to sustain growth in a fast-growing company

Campbell Wilson 正是「酷航精神」(Scootitude) 的代表。酷航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執行長 Wilson 自創「酷航精神」一詞,用來形容他希望航空公司能夠展現的輕鬆愉快、趣味玩樂態度,也希望全公司上下都能具備這項特質。

Wilson 在 1996 年加入新加坡航空公司 (SIA) 時,在紐西蘭擔任行銷主管 (Marketing Executive),2006 年升任副總裁 (加拿大),之後則接掌香港分公司總經理一職,接著是日本分公司。在新加坡航空任職 15 年後,SIA 集團讓 Wilson 負責成立新的廉價航空事業部,因而在 2011 年,酷航 (Scoot) 公司便誕生了。

過去五年來,Wilson 帶領酷航從起初的 5 人團隊不斷成長,如今員工人數已將近有 900 人。他率領公司度過營運與人力快速擴張的時期。

這位 酷航 創辦人兼執行長將在下列的訪談中,說明該公司在快速成長的時期,如何讓員工盡心投入工作並有效管理人才。

請談談貴公司曾採取哪些作法來提高應變靈活度與工作效率?

從「一無所有」的公司開始做起有個優點,就是能夠拋棄傳統作法,採取更現代的經營方式。我們的福利也有很大的彈性。例如,員工能夠自行決定津貼要用在哪裡、該怎麼用。

我們也鼓勵公司內部的職務調動與升遷。例如,我們制定了一套架構完整的空服員成長與發展計劃,這項計劃也協助我們留住許多人才。

貴公司擬定了哪些計劃來協助員工的職涯發展?

職涯發展與公司擴張密不可分。在初期階段,我們以高薪聘請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但隨著時間一久,我們瞭解到公司必須培養新進人才,因此我們聘用經驗較少的新手,進行培訓,也一面藉此擴大新加坡的人才庫。

您認為留住人才的關鍵是什麼?

重要的是要有明確的公司使命,並讓員工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他們需要擁有參與感,才能做出個人貢獻。我們很鼓勵員工將想法付諸行動,並為公司打造解決方案。

你希望了解关于处理负面反馈或打破职业障碍的更多信息吗?访问我们的新闻与研究中心了解详情或查看求职中心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 請瀏覽求職專區。

你正在尋找人才嗎?

如果你是雇主且正在招募人才,請填寫下方表格,我們會回電給您。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