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persuade the 4 types of sales prospects

如果你從事業務工作,就必須在職業生涯中不斷培養有效的溝通能力。

無論是一對一面談、激勵團隊演說或政策演講,條理清晰及展現熱情的說服能力,將會是你成功的關鍵。想在人群中脫穎而出、激勵或培養一個不斷致勝的銷售團隊,你就必須磨練溝通、說服與銷售技巧。

銷售語言及運用方法

無論是抽取佣金還是支領薪水,你的收入和職涯進展,與你的銷售技巧、溝通能力、建立信任和說服能力密切相關。你可能是銷售保險,或為銷售代表設定目標,但如果想要引起某人的興趣並取得共識,就需要展示清晰且激勵人心的畫面。

要讓演說更加生動並增添色彩,可以使用類比、隱喻、故事和趣聞來聚集觀眾的注意力、激發想法、使其投入情感。

4 種觀眾族群

具有頂尖銷售技能的人員不僅能掌握生動、活潑的語言,還知道如何針對不同觀眾使用不同的言語。

有一種理論指出人類的性情可分為 4 種:積極型、表現型、被動型、分析型。而領導者要能影響同事與客戶,就必須能快速、準確辨識這些個性類型,按照觀眾不同的個性調整自己的語言。

  1. 積極型的人注重的是結果。他們會問「什麼」的問題,重視成就並害怕失控。面對這種類型的買家時,你應該提到控制、靈活性、盈虧底線、力量、挑戰、速度、金錢、功能、結果、目標、選項、實際要素、速度、自由、即時性等概念。
  1. 表現型的人注重情感,並且以人為本。對這類觀眾有效的銷售技巧,就是要會問「誰」的問題,重視認可並瞭解他們對失去聲譽的恐懼。面對這種類型的買家時,你應該提到樂趣、創意、友善、簡單、聲望、新的、終極的、獨家、改善、自發性、興奮、享受、現金、冒險等概念。
  1. 被動型的人注重和諧,並以服務為本。他們會問「如何」的問題,重視被人欣賞並害怕衝突。面對這種類型的買家時,你應該提到支持、服務、家庭、和諧、可靠、照護、合作、樂於助人、安心、誠意、愛、善良、關懷、考慮、溫柔、關係等概念。
  1. 分析型的人小心謹慎,並以品質為主。他們會問「為什麼」的問題,重視準確性,害怕被認為無能。面對這種類型的買家時,你應該提到安全、科學、證明、價值、學習、保證、節省、特價、經濟、品質、邏輯、可靠性、準確、完美、安全、精確、效率等概念。

什麼是魔法咒語?

利用行銷研究員所謂的「魔法咒語」就能強化對特定觀眾所用的語言。

具有強大銷售能力的人,都應該熟悉這些具有魔力的字眼,並利用它們來引起興趣、產生熱情、刺激人們採取行動。

有些人天生就善於溝通,但大部分人都要努力學習溝通技巧。有力且熱情的說話能力,需要付出時間與精力慢慢培養,但對銷售專員而言,獲得的回報將遠超過付出。

 

歡迎立即聯絡我們的銷售人才招募專業顧問,協助您搜尋銷售領域的工作。

概要

無論銷售的地點或物品,跨越銷售的語言都是基本條件。

·         使用生動活潑的語言、隱喻、故事、類比和有力的言詞,打動觀眾的情緒

·         熟悉 4 種可能的銷售對象:積極型、表現型、被動型、分析型

用深入人心的有力字句與觀眾產生連結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