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ing and preparing referees
推薦人在您的求職過程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亦為左右求職成敗的關鍵,故必須選擇適當人士、維持良好關係、簡短告知自己應徵的職務,以下訣竅有助您盡可能挑選最佳推薦人。
挑選推薦人
在求職時,手中應握有多位有力且相關的推薦人,選擇推薦人的標準包括:
  • 過去五年曾與對方密切合作
  • 熟悉您的長處,並且會大力讚揚
  • 能證實並詳細討論您的技能、經驗與能力
人選包括前任或現任主管、曾密切合作的其他部門主管、外部客戶、供應商或同事,記得先徵求對方的同意,再將他們列為推薦人,並檢查職稱與聯絡方式均為最新內容且正確無誤。
通知推薦人
應提供推薦人足夠資訊,方便他們大力推薦您,告知對方您正在求職,若需要推薦人將與他們聯絡;屆時請提供職務內容說明,及詳細說明將聯絡的對象及時間。您或許亦可說明,個人經歷及特質與新職缺有何關係,以便推薦人能強化您的過往表現,呈現您最好的一面。
維持與推薦人的關係
與推薦人定期聯絡很重要,才能維持有力關係,不時告知求職情況,無論結果如何,都要感謝對方應允擔任推薦人;若獲得新職也要通知對方,並定時通知後續事業進展。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