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useful ways to maximise your job search after Chinese New Year

對大多數人而言,農曆年是慶祝的時節,許多公司都會放年假,徵才主管這時通常會暫停招募活動,而員工找工作的步調也會放緩,待領到年終獎金後再決定下一步。

但在農曆年後找工作可能也有點困難,尤其是許多求職者同時湧現的時候。要取得競爭優勢,下列秘訣可確保你在職涯進展上更順利。

不要躁進

找份合適的工作需要花時間,最理想的情況是,除非新的工作符合你的價值與抱負,否則不要妄動。有時候,要找到並獲得一份很棒的工作可能需要好幾個月甚至更久,即使是高階主管職也一樣。諺語有云:「皇天不負有心人」,所以即使感到越來越焦急,也要試著保持耐心。

掌握工作搜尋作業

如果你對找工作感到焦慮,試著去控制你能做的,別去擔心未知的事。你可以做的是,妥善組織並安排搜尋職缺的作業。例如,每天抽出一個小時搜尋職缺、聯絡人力仲介公司和寄出履歷;將日常的人際交流活動降低為一週兩次等等。設定界限並空出一些時間從事你的嗜好,或與心愛的人相處,如此能夠分散心思,而不要太專注於找工作的壓力上。

建立人脈關係

研究顯示,70% 的人都是透過人脈找到下一份工作,而且農曆年間最適合建立人脈關係了,你可能有機會見到許多朋友、前同事、家人,還包含大家族裡的親戚。誰知道呢?也許你的人脈中就有人可以指引你到下一個自己都不知道的工作。

聯絡人力仲介

人脈的成功機率可能很高,但通常不能只依靠朋友和前同事為你找工作。人力仲介公司通常能洞察先機,在農曆年後的市場上扮演積極角色,並掌握目前的市場趨勢。

若你曾經與某位人力顧問合作,也可以和他聯絡,看看有什麼新的工作機會。考慮轉換跑道嗎?你甚至能夠讓仲介專員瞭解你的想法,並詢問是否有適合你的特定職缺。

若你想和人力仲介專員一起討論職業選項,歡迎聯絡我們,我們會盡快回覆。

打聽內幕消息

若你已經得到面試機會,恭喜你!面試應該是雙向的過程,徵才經理在評估你的適任程度、技能和經驗時,你也在確定這家公司能不能提供更多發展性。

因此,面試之前務必先研究這家公司,你可以查看 Glassdoor 這類職場評價網站,或透過人脈接觸該公司的現職員工,整理你得知的資訊,自行做出對這個職位與公司的結論,如此一來,你在找工作上就能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不要輕言放棄

工作搜尋時遭到拒絕可能會產生壓力,但一定要努力堅持下去,現實是,很多符合資格的應徵者在競爭同一份工作時,而徵才經理只能聘用一個人。

若你沒收到應徵公司的回應,別認為是針對你個人,因為這可能和你無關。招募情況經常改變,有時是公司發現預算不足而取消職缺,或需要重新設定職務範圍而暫停招募,無論是什麼原因,都不要輕言放棄,堅持不懈,最後就會有回報。

想知道目前有哪些公司正在招募人才嗎?歡迎查詢我們的職缺清單,尋找當地最棒的工作。

概要

找工作通常需要一試再試,但有些方法可確保你在職涯進展上更順利:

1) 不要躁進

2) 掌握工作搜尋作業

3) 建立人脈關係

4) 聯絡人力仲介

5) 打聽內幕消息

6) 不要輕言放棄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