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questions that will impress in a job interview

如果想透過面談成為令人難忘的優秀人選,就必須詢問一些能引人注目的問題。這類出色的問題通常經過充分研究、量身打造,而且能夠完全展現你的熱情與職業道德。

記住,大部分應徵者都會被問到與應徵職務相關的問題,因此你提出的問題應該要突顯你的與眾不同。你最不樂見的,就是在面談結束時,被面試官一句「你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給打個措手不及。

1. 我知道這個工作的內容 (此處填入工作職責)。理想的情況下,您希望我第一年達成什麼樣的任務呢?

這個問題能展現你的熱情、積極與對職務的瞭解,也能展現你在面試前已做好準備

2. 從您目前對我的認識,您認為我有多適合這個團隊?

詢問團隊表示你瞭解融入群體的重要性,這也能表現你很清楚團隊合作與辦公室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對方的答案是正面的,但如果面試官不確定,你也可以藉此表現你的適當品性。這是個評估面談狀況的好機會,還能讓有疑慮的面試官減輕疑慮。

3. 我知道貴公司的員工最近曾經在 (此處填入特定名稱) 會議做過簡報,這個工作常會有這種機會嗎?

這個問題能夠展現你對日後工作的熱切及興趣,也顯示你對公司做過研究,並且知道業界最新的消息。

4. 您認為怎樣才是理想的員工?

這個問題能夠讓你大致瞭解自己是否適合這家公司,也能表現你渴望能夠符合並達成他們的期望。

確定你只詢問真的想知道答案的問題,利用你的提問時間,確認你是不是想在這家公司工作。

需要更多面試相關建議?請參見如何從面試的各階段中脫穎而出及如何克服面試緊張情緒

已有超過6萬註冊用戶,加入他們!
立即註冊,即可每周通過郵箱獲取免費職場資訊,開啓職業生涯新高度。

憑藉我們的資源來宣傳你的職位

Advertise Your Role With ReachTalent

Popular Articles

最受歡迎的文章